小房子故事集【客人心得回饋】082 不屬於我的小房子

小房子故事集【客人心得回饋】082 不屬於我的小房子





身患精神疾病已經11年了,從發病開始到現在始終沒有好轉,甚至只能用“越來越糟糕”來形容。


一年前壞週期的徵兆又開始出現了……這時候注意到從高中就開始追蹤的沒力老師(以下簡稱沒力)開始了代觀元辰宮的服務。



剛開始看到“元辰宮”三個字,還想說是哪間廟嗎XD 再仔細一看,原來是代為觀看靈魂現況的服務。


就是久病厭世的心態,抱著“反正也在經濟許可範圍內,而且也不是都不知道的人”的想法,直接預約了一年後的代觀。


在等待的一年內,疾病週期的復發、母親的背叛與拋棄、甚至扯上法律糾紛被趕出去,逼得我走投無路差點自殺未遂……等等。


經歷了一場人生觀的大地震,讓我在即將26歲的夏末茫然無助而委屈憤怒。這些,通通呈現在了我的元辰宮裡。


生活安頓好後來到了代觀的日子。沒力的代觀是線上代觀,詢問我生肖和自認為比較親近的神明後,在電腦前寫黃紙,請請看有哪位神明願意一起去幫忙看看。


讓我意外的是請到了玄天上帝和玉皇大帝。沒力說我和古早一點的男神連結比較明顯,而這兩位剛好比較高位階。然後就開始代觀了。


沒力和我的元神是在一個晴朗的公園的草皮上見面的。我的元神形象是一隻雙手拳頭握得緊緊的長毛老鼠。


大概天竺鼠這麼大,顏色遠看偏白、近看是融合了一點點粉色的金棕色長毛,眼睛則是紅色的。


長毛看起來蓬鬆蓬鬆的,但仔細看姿勢的話腰背歪了一邊,而且其實身材很瘦。


然後他不喜歡引人注意、會默默把自己藏起來,喜歡晴朗有風的天氣,把自己曬得暖暖的一邊吹風享受。


確實,我一直說自己喜歡陰天,只是因為高雄太熱了。我更喜歡冬天的高雄,晴朗不會太曬又有涼風的白天。


然後因為心理疾病方面,我確實不擅長團體的交際,只能一對一的聊天交朋友。


沒力說鼠鼠握拳的姿勢代表著身體平常姿勢的影響,或者性格無法自我決定小事情,對身體心靈無法完全掌控等等。


然後是代表人生藍圖的小房子。我的小房子也是模型屋,而且居然是只到沒力膝蓋的高度,是被鼠鼠拖著帶過來的XDDD


風格是希臘式白牆藍門,很乾淨清爽,算是鼠鼠的理想家園,但因為無法確定未來的規劃、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所以沒有外牆XDDD


鼠鼠雖然能進去但沒力進不去,就看不到客廳廚房臥室代表的含義了……


而且鼠鼠並沒有住在裡面,這棟房子算是他為了別人而準備的,自己則是睡在外面的QQ


詢問為什麼後,沒力回答這是他想要的房子的設計圖的縮小模型,但他很多事情都需要別人的首肯才敢去做,而他準備的任何事物都是為了別人。


在我聽起來覺得就是以前的我,太乖乖牌了,自己的價值觀和對母親的感情在互搏,然後我輸了。感覺有點哀傷。


沒力問我要不要重蓋自己的小房子。因為看到圖片時還蠻喜歡格局的,所以就暫時保留,但把目前無人、被前屋主留著的又醜又臭的家具收掉,然後要重新規劃房間的用途。


接著詢問我的元辰花是甚麼植物,沒力說目前只是顆黑色種子,感應到它曾經發芽過但被我自己拔掉了。我非常驚訝,連忙問元辰花代表什麼。


沒力解釋這代表未來和精神韌性,我會拔掉大概是因為遇到讓我打擊很大的事,所以乾脆不要了。顯示為隱藏型極端人格XDDDD


總結來說,我是個平常很和善、但踩到我底線就會把你炸了的人。個性就像座休火山,沒事不要來亂丟易燃物蛤哈哈哈。


然後我的房子在當時雖然保留下來了,但後來決定自己重新設計、全部打掉重蓋。等於我的鼠鼠目前是租屋族這樣XDD


然後元辰花嘛……也不知道未來會怎麼發展,只希望是我知道後會喜歡的植物。


沒力建議我找兩位神明做守護神。目前已經去拜過玄天上帝,祂也很自然地就答應了;至於玉皇大帝那邊還因為拖延症還沒去拜拜(喂)


總結來說,沒力在未曾主動告知我的際遇下確實說出了我的現況,而且還分享了很多真實而溫暖的建議,讓我覺得這次的代觀體驗開心而正面,感覺不再不知所措了。


by瘀青 於2022.10.12"




文:瘀青

圖:DALL·E & midjourney


#心靈梳理X代觀元辰 

https://linktr.ee/yucaio

 (最近可預約時間為2025年10月,約等待約 二 年) 


其他心得看這裡 #代觀心得回饋

http://yucaio2016.blogspot.com/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