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角色設計背後的故事



朝霧:在決定以文豪為題材並由春河35老師作畫這個框架的階段,我先提出了角色的設定方案。說是設定方案,其實也就是每個角色3行左右的簡單描述,春河老師以此為基礎完成草圖,我再看著人物草圖構思故事。大概就是這麼個感覺。

──先構思角色再構思故事嗎?

可能一般都是先構思故事再根據故事構思角色,但是這樣的話,角色可能會因受故事的展開所限,變得比較單薄。於是這次我選擇了先看角色設定圖,再構思角色的人生,這才完成了連我自己都未曾想到的豐滿的人物形像。


──我想像的還要簡單啊。自己的原作經其他創作者的手視覺化後的樂趣是什麼呢?

朝霧:還是那句老話,會“發生化學反應”。能遇見只有經他人之手才能產生的東西是莫大的喜悅。

全文請按我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