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自己觀元辰宮嗎?同樣是元辰宮,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因為有客人跟我說,是看到我講.才第一次知道【元辰宮】這樣的東西,這個系列應該算是跟觀落陰有點關係,但又不完全相似,觀落陰我記得有自己看,也有代觀,元辰宮則多數都是代觀,少數是催眠&像觀落陰那樣讓客人自己下去看的

我自己最早看元辰宮&調整是在淨蓮師姊那邊(好像叫無極凌雲宮的樣子,後來師姐他們努力存錢搬到苗栗山上去蓋廟了.我是她還在龍潭的時候去看的,所以也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後來自己因為一些際遇&因緣,開始接觸藏傳&各種神明(以前是從小進香到大&爺爺跟叔公是拿轎子在沙盤寫字那種)

因為體質的關係我其實是大多數的能量都通,小時候超常卡陰.長大才好一點,所以最早寫黃紙其實是為了自己(自助收驚)

後來會做這個更多也是因為神明的關係,我自己也喜歡幫助人,以前開寫作課或是心靈書寫等等,很多都在談內心&方向這樣的事情,所以就算做了這個還是這類型


我的類型大概是~

因為自己很脆皮,就算能提供這樣的服務

也得先保護好自己


以前不懂事的時候遇到學生或朋友有問題會在詢問過對方後寫黃紙幫助對方(很熱心想幫忙但沒注意到自己的能力夠不夠),然後就被對方的冤親債主(或無形的阻力)找碴之類

(實不相瞞當初2010年左右我開寫作課的時候,大多數的學生也都是神明找來的,板橋慈惠宮幫我找了超多學生)

那時候因為不知道要保護自己所以一直瘋狂被干擾,很難受,尤其端午後到七月中這一段,簡直是雞飛狗跳的時期,中間除了教我的大姊會常常cut我寫黃紙(算作業&某些規劃或處理等等) 每次寫著寫著血糖就見底,最後只能一邊爆食高熱量跟咖啡來撐著寫

之前躁鬱症發作起來也有一點是這方面的原因

一來是我不懂得切割責任

要課題分離不能老把學生的問題當自己的問題,老是想解決對方的情緒或現實問題,但我自己其實沒有那麼大的能力

另外就是,除非對方自己真正意識到問題癥結,不然說再多對方還是不願意改,那問題一樣不會解決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太監卡陰還被冤親債主找碴真的很冤XD


中間幾次去日本,還有去歐洲,都是神明先通知,然後有時候要帶任務出去,刷完再回來交任務的,神秘體驗雖然多,但我有一度是真的很厭煩沒完沒了的寫,也不願再承擔過多了(畢竟身體就倒給我看了啊)

好幾次盧神明說我不寫了可不可以,得到的答案是不行.我曾經從認識的另一位一樣有神秘體質的大姐那邊知道,如果真的不想做這個,其實可以去求神明,幫我們把能力關起來

我求不到關閉&能力,最後就求說那能不能減幅,我不要那麼多訊息,我也沒辦法承受更多,所以少一點,然後要保護我 (所以後來發現脈輪裡面頂輪是被關起來的,超有安全感啊)

中間有次是帶著黃紙上山去拜拜,去了盤古廟,然後我塞在斜背包的一大疊黃紙(捲起來的)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燒起來,我都拜完插香了,怎麼身上還有煙,然後就看到那捲黃紙以一種很緩慢的速度慢慢燒,是不會燙到我,但當下真的嚇一跳

後來跑去擲筊問才知道是不能不寫,還是得繼續

(大概2014左右的事情了)


總之後來我就跟神明說,如果你需要我幫誰寫

請通知我&總之我要先拉個靠山保護我啊

(所以幫別人寫之前都會先寫一張請神保護我的)


我其實前後幫很多人調整過元辰宮,但有時候顯現出來的未必會是固定的樣子,一月底開服務以來,我遇到各式各樣的房子,有的甚至不能稱為房子

有的也有訊息完全無法解讀或彼此在不同空間層次的感覺,這是很奇特的事情(包含遇到領主,小精靈,天使,跟一些???的精神/心靈小屋)

(完全無法用訊息溝通的領主我最後是請觀音幫我翻譯&我在下面等大人談完,觀音傳達訊息給我)

所以我很難用東方的元辰宮去完全概括我的服務,才會在前面加上心靈梳理

可能也是因為我對負面的東西比較敏感,所以當一個能量要讓我知道他是OK的無害的,顯現出來就會是相對比較安全可愛的樣貌,簡單說就是Q版跟萌版會比較多

之前我有說過,大多數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元辰宮,只是很多人是夢到所以不知道那裡是,有些人靠冥想可以逐漸靠近,但不見得每一個人進去看了之後都能隨之調整


我在幫客人代觀的時候,遇到狀況不好的

有人會有神明伸出援手

(例如自己有求過或是主神看不下去之類的)


或是自己本身的功德福德都夠所以能夠搬家或重新整頓的,但也有僅僅只能看到客廳,其他地方都不能看的(或是能看但不能碰,更別說是改了)

又或者也有人其實靈魂上的任務很重,導致他的元辰宮裡面,有一塊是屬於靈魂的,不完全屬於三次元現實世界中的本人(靈魂類任務不太能動)

各種狀況都有,再加上這個世代信仰的特殊性與多元性,真的很難用傳統的方式,例如花公花婆之類的去概括


也是因為我不願意接因為個人心願或私心

就硬要世界順著他轉的客人

(例如硬要維持某段關係,或是沒有足夠的能力卻硬要招財改運,但其實很多時候你得願意把某些習慣跟毛病改掉,願意改變個性才可能真正改運啊,畢竟舊習不改,遇到針對自己性格缺陷的坑還是會自己跳進去)


也不願意去更動客人比較核心的部份

人生是經過很多選擇才走到今天,每一個選擇背後可能都有原因,有些原因隱藏在星盤中,有些可能跟名字有關,還有些是對方的原生家庭&偏執的部份等等

能夠大致透過訊息或圖像來解釋的,我會盡可能解釋,但不會要求自己得去成為那個所有事情都可以解決的人,畢竟那是不可能的,而且大家萍水相逢,我就提供個翻譯諮詢服務(有客人覺得我就像直播主,負責溝通跟轉播,也有客人覺得我的專業可以提供給他們可能忽略的部分)


總之,光是去蝦皮找,就可以找到各種代觀的服務,有人看照片通靈,有人需要更多資訊,有的論時間來計費等等,各種都有,也有人做出很完整的介紹,例如這個賣家:(蝦皮a_p_e88)

他列出了基本的一些元辰宮的項目

(我倒是沒有請他觀過,蝦皮還有各種老師可以找)

給大家參考


道路-(世界印象)圍牆-(對人態度)

大門-(對外表達)前院-(目前狀態)

房子-(個性野心)客廳-(情緒運勢)

廚房-(金錢業力)臥室-(感情狀態)

書房-(事業學習)生命樹-(健康狀態)

神明廳-(守護神)後花園-(潛意識)

我純粹是覺得他寫得很簡明扼要,但我自己大多這些東西並不會分成這樣,因為有人的屋子裡會有儲藏室,有人廚房還帶倉庫

人不可能只有一種樣子,性格上的多面性與不同標準等等都會影響,所以我貼上面這個是,如果你夢到了,也許你可以跟這樣的對照表比對看看

(有些人念力比較強,想要是什麼樣子的就真的會照那樣呈現)


2023/1/3 更新:經過近兩年的努力,最近整理出沒力這邊的解說版本



我也不會覺得非得都來找我代觀不可,有人就是適合自己跟自己的元辰宮慢慢摸熟,有人則需要建立更多的能量管道或是依據目的性去調整等等

前幾天小精靈跟我說有人夢到了類似自己的元辰宮的地方,我就覺得很有趣,因為常常我跟小精靈說喔我看到天使或是什麼什麼,資訊知識量廣的小精靈也會說:喔這個很像某某文化或是某某類型等等

所以我才會稍微找一下,把別人整理好的類別撈出來


所以如果你也想看看自己的元辰宮,

不妨也可以從:我想看見我自己的內心小屋開始


也許你看到的,會跟我幫你代觀的不同

這是很正常的,因為元辰宮會隨著人生跟想法而轉變


我前幾次看我的都是四面有門門庭若市十分通暢的廟宇,後來我憂鬱比較厲害那陣子,關到只剩一扇門(完全想裝不在&不想接觸人),再後來我配合治療&調整自己的設定,又調整了一次

從第一次只能摸到門把就睡著,到慢慢可以接觸到更多,現在我幫客人代觀因為都是請神明帶我去,然後把訊息透過畫面或文字傳輸給我,我再試著用具象的方式去形容給客人聽,所以我其實覺得,這個能力並不是我的,而是神明的能力,我主要就直播跟翻譯,所以其實不用執著在我自己是不是需要證明自己是有用或是有能力的,只要誠實,誠懇的把看得到的,能解讀出來的告訴客人就好

因為唯一能決定的,能行動的,就是本人,別人不管是給什麼樣的建議,最終還是要客人自己來承擔跟面對,我們能給幫助能給建議也能給支持,但是不可以越權,認真尊重彼此就好(紅字是2023/1/3補充的)

所以就比較沒有能看到多少的問題,只有目前比較明顯有問題&需要處理或是可能得讓客人知道的訊息會先出來,所以還真的不會鉅細靡遺規範到每一個細節 #主要看到的是現況

就像一樣是三房兩廳的房子,每一戶人家的裝潢家具跟屋子本身具備的功能都不同,有客人是畫家,他屋裡的書房跟儲藏室都是拿來放畫的

有客人夢中的任務特別多,他的元辰宮有一個超大的天文台望遠鏡跟一堆像飯店房間的房子,都是夢的那部分擁有的

也有客人家裡有一個堆滿金紙的房間,卻不是他自己擁有的,而是家裡的祖先陸陸續續屯起來的,一部分存放在他這邊

正因為各種狀況都有,也因為人在面對自己的時候,未必真能完全沒有阻礙,有時對自己會有誤解,有時說不出自己的執著是為什麼,旁觀者清,有些訊息我會讀取到並且翻譯給客人聽,也許可以提供給客人另一個角度的看法


有些則是看客人各個階段的自我追求,現實中你極力去讓自己處於某種情境的話,會很自然的影響到元辰宮,這是不需要其他人,自己也做到的事情

當你整體是好的,你也希望自己過得好,那麼所有信仰與神祕學都應該是引導你往這個方向走

有拜拜比沒拜拜好,有念經比不念經好;喝咖啡可能對身體不好,但精神會變好,工作上也需要,那麼熬夜喝咖啡對身體的威脅性當然就是比較級的,按照個人的需求跟便利程度去調適。

我是覺得不需要用恐懼行銷啦,信什麼教,認定什麼,都是自己的事情,但是當一個人害怕自己做這個還是做那個不好的時候,就算真的按照規章做了,自己可能也是身心不安,這樣並不會比較好


所以你其實也只需要找自己安心的方式

讓自己可以安頓身心


我覺得這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也是每個人從出生到死亡之間,最重要的任務



----------

PS: 雖然有提到姓名學,沒力自己的本名是有改過的,現在的名字是以前認識通靈的師兄改的(師兄是結合好幾種姓名學去比對,包含數字的,他是說名字看個人適合,有時候也有筆畫不好但適合本人的)

改本名的時候,第一次是生肖姓名學改的,第二次才是改師兄取的,當時第一個名字改完用了一年覺得還是不太順,才換第二個,所以現在的本名有擲筊問過觀音的意見

沒力史翠普這個筆名單看"沒力"兩個字筆畫是不好的,但是加總是好的,我自己用了這個筆名十幾年,還記得當初要出抵達自己那本書的時候,本來糾結要不要用本名,後來老闆說,大家認識妳時是哪個名字,用那個名字比較好,所以我想了想就還是沿用沒力了,用了十幾年,前半雖然因為自己原生家庭的陰影&性格因素還是大病一場,但後來運勢就慢慢走高了,也越來越順,就蠻神奇的


不過幫我改名的師兄已經轉行了

他給我最大的影響就是:心誠則靈&有心做就很好,另外就是,可以很自由的來去,未必要一輩子都做這行,覺得時間點差不多想轉就可以轉了(當然得先跟神明溝通好)


我上升在水瓶所以很注重自由,所以其實也是跟神明溝通過先做幾年,不必做上一輩子才敢接這個的


大概就是這樣~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