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故事集【客人心得回饋】080 採集建檔的人生

#這篇有點接近逐字稿了所以超級長的 



我一直都對於元辰宮很有興趣,但因為對於自己觀有點害怕(一方面怕觀不到,另一方面怕回不來),所以選擇用代觀的方式(當然是有好好挑選有品質的代觀者,直接說結論:沒力很棒!),好不容易自己的預約日子到了,我提早打開Line等待,沒力很準時在晚上9點就傳訊過來。


一開始沒力說明小房子像是把潛意識的內在設定具象成房子的樣子,可以分成客廳、廚房跟臥室等等,分別代表主人不同的面向(人際、工作、財運、自我、感情等等)


然後只問了生肖還有我比較常去拜的廟或神明(不需要給其他資料!),我回答完,沒力就感應到和我比較親近的神明是玄天上帝和白沙屯拱天宮的媽祖(雖然跟我預想不一樣,但沒力說可能剛好祂們上線),接著沒力寫黃紙請千手千眼觀音帶我們去看,這個步驟大概要3到5分鐘,剛好可以趁這個時候想一想有想問什麼事情。


我問的第一個問題是關於工作的,就是我對於我的工作沒有熱情(沒很喜歡但就是做得下去),然後當別人員工常常覺得老闆很煩,在想問如果自己出去當開業會不會比較好?然後第二個是問神祕學相關的(因為我自己一直對這方面很有興趣也有在接觸)。


沒力感應後回答我說,可以自己出去做,算是時機快到了,但她接著說:「因為你的狀況比起確認外界的資源跟狀態,更像是需要確認自己內在想要做到哪個程度,所以都可以找人討論看看,然後模擬一下狀況或方向。


另外就是你可能需要採樣一陣子吧,就是從你接觸到的人事物上面,去採集你想要的資訊跟案例,無論是工作還是身心靈的興趣,更多著重在你想接觸到有趣的人事物上面,所以工作只是一個媒介,不管你做哪一種工作本質上都是在滿足這一部分的好奇心。」


這一部分真的是嚇到我了,因為之前就有一位可以感應到神秘力量的友人說,我在靈性世界的老闆指派給我的任務就是來人世間進行蒐集的任務(因為我是祂的資訊蒐集部門)


沒力接著說:「這部分應該是天生就喜歡蒐集加對照,所以你可以試著像寫病歷表一樣,把自己想採集的東西分類歸檔。」真的是像沒力說的這樣,我就是一個充滿好奇心和探索研究的人,學習或者了解某些事物之間的異同會讓我覺得很有趣(但有些東西了解後不一定有實際作用XD)。


沒力接著說到,玄天上帝那邊是比較偏向事業的能量,因為我第一個問題就是問工作,所以剛剛才會是祂先跳出來。我目前的主神就是玄天上帝跟媽祖輪著跑,沒力說:「你的主神挺有趣的,感覺就是在你家有專用房間和停車場,但是他們常常跑出去玩,並不是會一直留守在你這邊的。」


對於這點我超好奇的,沒力解釋說可能跟我喜歡往外跑或是看不同領域的東西之類的有關:「這部分的氣是合的,就是說個性差不多,例如想做就會想要馬上去做,然後也會試著到前面去第一線接觸看看,但不一定是馬上要幹嘛,有時候就是單純是『我想知道』,所以有時也會有點三分鐘熱度,但是興趣會輪一圈之後再轉回來。」


沒力在講這段的時候我立刻就想到粉紅超跑在奔馳又突然轉彎停下的樣子(笑),雖然我不太喜歡出門但很喜歡接觸看不同領域(像我買書的領域超級雜),在這方面確實跟沒力說得一樣,就是精神上的玩。


然後終於要看我的小房子了!沒力說我現在的房子大概是今年農曆年的時候重新蓋好的,是一個很高、大概五層樓的廟、一個神明專用的房子(像旅館那樣很多層、很多房間)還有一個香客大樓(我:???)


沒力說這是我本來就會照顧很多人,然後因為掌控慾好像比較強一點,所以像是主導他人的事情或是幫人幹嘛都很適合,因為你喜歡解決問題的樣子(沒錯!雖然我都跟自己說不要多管閒事但還是會忍不住跳下去幫忙)


不過就是如果對方其實沒有要解決,那就可能做到一半卡住或是沒辦法有後續,不過沒力說這樣也沒關係,因為結尾怎樣其實我不用追到底,大多數人還是會被自己的個性跟執著卡住,不需要每一個都負責到底,我有大致上存檔紀錄就可以了(畢竟我是資訊蒐集部門)。


還有我的小動物是金色螺旋角的黑色山羊,應該算高山上的羊,眼睛很大、深藍色的,然後牠身上有背幾個神明給的綬帶,沒力說這是我有得到授權去做一些事情(有令和任務)跟我幫助人有關,不過雖然我有接受這方面的委任,但是沒力說要怎麼幫忙還是看我,有時候就是幫忙推一把或者幫忙聚焦就好


至於金色的角是跟神明的能量比較有關,而山羊身體的黑色單純是耐髒和方便隱藏(沒力後來補充說黑羊也有跟大家不一樣和獨樹一格的意思)


然後牠的金角是繞圈圈那種,但可以自己調色,要金光閃閃發亮可以、要變成霧金隱藏起來也可以,可以決定自己的透明度,沒力說是「有時候會默默暗中觀察一些事情,所以裝傻的時候就假裝自己是普通的路過的羊」,真的很符合我!


我超級喜歡躲在人群中觀察各種生態的,但沒力說小羊這樣的習慣很好笑,因為牠明明就很明顯(比一般羊大隻,上半身肩膀這邊比較壯,正常站著快180公分)。


然後沒力說我想做的事情大概有好幾件都是今年會正式開始,但是要時間到了才會打開(很像鎖定時間的信件或鬧鐘),所以在此之前只知道有任務但不知道是啥,到了或是該行動的時候我自己會知道,就是會跑出很強烈的感覺或衝動「現在馬上要」這種感覺(沒力:「因為跟你相合的神都是急性子……」)


暴衝的時間比較多,所以保持機動和時間彈性比較適合,反而不適合把時間排太滿,因為可能會經常出現上個月根本想不到這個月會做這個事情的狀況


不過反正要做什麼事情就是我個人覺得OK就好,有機會就做做看,但是如果不能做也不用太糾結,因為類似這樣的機會很多,錯過一個還會有下一個。


這一段也是真的,從代觀到寫這篇心得文大概四個月的期間(跟沒力抱歉我拖太久>”<),一直有各種支線任務冒出來,而且都是突如其來防不勝防的那種。


沒力說我自己創業可能是早晚的事情,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被別人管的,沒力接著說:「今年新蓋起來的廟就是為了接下來的事業,所以神殿部分是還在布置,因為你還在糾結要放誰,所以廟這邊是一樓正殿整頓到一半,其他都還是空的。」


沒力解釋道:「通常有廟的大多是喜歡拜拜或是功德比較多的,因為你的任務可能也跟服務人有關,所以就蓋很大。我這邊的之前也是被改成大廟,過去可能幫忙的是認識的人比較多,但是之後因為工作或是生活上各方面的延伸,會幫到很多不認識的人,這才是做成大廟的原因。另外也是方便自己拜拜啦XD」


接著,沒力說我自己比較有接觸的神明之類的有提供客房給祂們(也是單獨一棟),我自己是住在神明這棟的一樓,算是一房一廳,然後開始描述:「東西很少,但是其他空間是用來當書房的,有點類似你的工作室,就是一樓有兩個門,一個是通往你睡覺休息的一房一廳,有基礎的廚房、臥床跟小客廳、浴室等等;另一個門就是辦公桌、會客室、資料櫃跟書櫃。」


沒力跟我說之後應該可以拓建一下書房,因為「這邊書櫃堆得好滿,要拿個書要用搬的,還要把前面的東西推開」(這邊我要笑死,跟我現實中的房間一模一樣,書都要滿出來了還繼續疊上去,我就是一個積讀者),沒力建議我說有些應該可以搬到廟那邊(「反正那很大」)。


然後提到關於賺錢,沒力說如果我想要賺錢,去跟神明宣示一下,自己就會賺了,但如果沒有特別講出來,就會放空……(真的!我一直我對賺大錢這件事情沒有什麼動力,對我來說錢夠用就好),沒力說就是基本上神明保佑我的錢是夠用、要用的時候有,但是如果要賺得夠多、要我自己想要才行,所以講出來某種程度上不是講給神明聽,而是講給自己聽(會因為愛面子,已經講出來的就要做到XD)


沒力建議我如果有很想做到的事情,是需要對人或對神講出來的,這樣才會很快實現或達成,或者往這個方向前進,然後沒力馬上補充:「不過可能你也不愛太忙,所以還是悠閒的進行就好。」真的是完全沒錯,沒力真的把我懶惰的個性看得一清二楚XDDD


剛剛說到我的神殿還在布置,沒力說都是要自己設計的,例如一樓要擺那些神明、誰要擺在中間、最高的神明要放一樓還是要放頂樓等等,大概是糾結這個(完全是我的糾結!!!!!)


這個不是小羊在煩惱的,而是我實際要去想的,因為小羊難以決定,沒力說:「牠不知道你預定還想去找誰,所以是等你這邊的回應,你可以一年一改,其實不是一定要做成永久的,可以先基礎現在蓋好的五層廟來分配,然後如果之後有跟其他神明結緣,再擴建或是重新整理順位就好,我自家的神桌也是定期會更換位置和調整的,會按照當時的想法和那陣子工作上的需求等等來調整,這部分因為是在你個人的領域,所以不一定要按照傳統廟宇的規則來走,這就像你把家裡空出了可以弄一個自己專用的廟一樣。」


我馬上說:「我真的曾經想過自己蓋廟的話要放那些神明耶XD」沒力: 「對啊,因為有這個想法才會這樣蓋的,你很妙XD 因為除了廟之外有給神明的旅館,就~準備給神明的空間很多。你如果擔心小羊沒辦法一個人搞定的話,請神明幫忙也可以,最好是寫下來或畫下來,不過就算廟暫時沒搞定,旅館還是可以給祂們住,所以影響不大,不用糾結,你想弄的時候再弄也可以。」


至於神明旅館和香客大樓的設計我都不用煩惱(太好了,鬆了一口氣,光是要煩惱神殿的布置我就想了兩三天)。


沒力說香客大樓蓋得比較像青年旅館,是給暫時需要接納或收容的客人住的,簡單來說就是我精神上下意識想照顧的人事物,這邊都有留專門的房間:「可以說是很體貼和很會照顧人啊~,但是不是樣樣都要管那種,就是給一個包容的、短期的庇護空間,但是如果對方很容易鬼打牆或是負能量,或者產生依附心理,還是會被你清出去的喔XD」


這也真的跟我個性超像的,雖然喜歡幫助別人但對於管別人的人生沒有興趣,更討厭不願意自救的人,沒力說比起幫助別人,「更多是你個人的建檔和採樣,這個可能會收集好幾世,所以已經變成下意識行為了」(我居然還是資訊蒐集部門的資深員工?!)、


「就是看到不同的就會記一下,然後跟其他自己會的東西對照、自己建構自己的資料庫的感覺」,原來我是透過幫助別人來當個博物學家XDDD


然後沒力又說:「不過我真的覺得你空間很多耶,多分幾間給書房也不錯啊!到處都很寬敞就是書房擠爆,蓋個圖書館應該也夠。」


沒錯!!!我除了一直想要有自己的廟之外我也想要有自己的圖書館!沒力說書房塞爆可能跟我一直採集資料、一直蒐集有關:「就是可能自己平常想說順手塞著,有空再整理,然後就塞滿了。」真的跟是現實中的我完全一樣。


沒力接著說:「你這邊很大喔,空地也還很多,有空整理一下,這樣之後自己要翻找資料也方便。」


不久後沒力又說:「既然空間是夠你蓋新的圖書館的,那不如把自己的房子也改大一點?不一定要縮在神明旅館樓下啊!因為我想說好奇怪,空間很大但為什麼都擠在那邊?


剛剛才想到,可能是空間拓寬加廟蓋好前的設定,但是因為廟還沒弄完所以就沒想到要把那邊挪出來,可能是你過去一年多某些行為習慣讓空間擴充得比你想像的更大,也有可能是之前沒有認真想過,到底需要多少空間和到底想怎麼分配使用,這可能跟你東西看一看就順手塞到書櫃的習慣一樣,所以也是可以自己重新配置的啦~」


因為還有點時間,想說剛剛都沒有提到感情,就還是問一下感情,沒力說:「嗯……,因為世上有趣的事情太多了,如果戀愛讓你煩躁,那你就會閃,所以還是要看人,若是有遇到跟你合拍的、有共鳴的,關係會很好;


但是遇到笨蛋你會抓狂,尤其是那種講話要解釋很多,然後對方還聽不懂的,想到要從頭解釋就累,所以會已讀、默默退開。這也是小羊最常做的動作,就是衝上去看看,然後『欸不太對快閃』、就默默淡出,假裝自己不在XD」


聊一聊,沒力突然說,有時候我對於某些能量感覺不明顯:「不是因為你麻瓜喔,而是因為你自身帶的能量就比一般人多。」就像白天,開燈的話,有些地方是感覺不到燈光的,因為自然光就已經超亮了,所以不要說燈沒亮,因此如果剛好就出現了比我自己更亮的光,那就會感覺到了(我那位可以感應到神秘力量的友人也說過類似的話!)。


不過沒力也說:「不管有沒有感受到那些能量,內心踏實穩定的人,本來自身能量就是比較穩定的,所以不見得要感受到才能幹嘛,你的心念就像你決定把電量用在哪裡一樣,願意投入的事情就容易有成果,可有可無的就要看當下的心情跟狀況。」


最後終於說到我的元辰花了!但沒力說我的元辰花不是植物,是石頭XDDD:「是大理石地板的樣子,頑固起來應該蠻驚人的。」(又再次被命中XDDD)我問說是廟的地板嗎?


沒力回答:「整區的地板喔!可以說所有的東西都建立在這上面,雖然頑固但是大理石又能雕刻成很棒的雕像 可以流傳很久,所以經歷某些打磨也是你自己挑選的考驗(因為想要某種成果),大致上是這樣。」


沒力在結束前跟我說:「很期待你把房子這邊打造成更好的環境,因為空間真的超大的XD 你原本的房子大概佔不到七分之一,新的廟大概佔七分之二,所以至少還有一半以上的空間空著。


我剛過來的時候是直接到廟那邊,所以後面發現的空間就像繞過廟之後才發現有大片空地的感覺!產權都是你的,可以分段規劃,你要一次搞定也可以,因為房子本來就會隨著時間,隨著你的行動跟想法改變,所以定期整理一下就好


──尤其是準備要去做點什麼的時候,可以自己進去整理喔!如果平常想進去,睡前冥想就好,請神明幫忙也可以。」


代觀結束後,沒力傳來一些補充的資訊,然後問我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問的,我看了看上面這串,說沒有,但把自己寫下來的神殿配置給沒力看:「真切感受到自己是蒐集狂,難怪小羊無法決定XD」是說這次代觀真的很謝謝沒力!


覺得自己可以更肯定現在的想法了,而且沒力教我「寫下來」的方法真的很適合我,因為我對於寫下來的東西有點潔癖,不寫到好不行,所以一開始動筆就直接啟動自動模式XDDD


(沒力說這是因為我太容易同時想好幾件事情了,「會塞車」XDDD)


寫完這篇心得文的同時,我也預約了一年半之後的代觀,希望到時候在請沒力代觀時,整個神明園區(?)可以建設得完整一點,然後我的歐哈拉圖書館可以趕快蓋起來~



文:艾維斯


圖:midjourney



#心靈梳理X代觀元辰 

https://linktr.ee/yucaio


 (最近可預約時間為2025年7~8月,約等待一年半以上) 






其他心得看這裡 

http://yucaio2016.blogspot.com/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