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故事集【客人心得回饋】079 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小虎

 



代觀結束沈澱完心情,終於可以來分享心得。//


因緣際會接觸到元辰宮,剛好看到沒力有在網路分享大家的元辰宮(小房子)的各樣故事;那段時期自己因為工作及與當時還是家人狀態的人處的不好,種種壓力下導致工作期間有二次因為閃神沒注意差點掛掉,想說藉此看看自己心靈上的狀態到底如何,於是糾結了一陣子就預約了,想不到超級熱門,一排就是1年半後才能看。//


從小台南老家供奉的是「三太子」,此外頂多每年過年去參拜一下家鄉大廟供奉「清水祖師」的「福安寺」(在遶境祈福都會去上香);


北漂工作後,因同事推介也跑去受浸變基督徒,曾也努力聚會禱告、晨興、跟著主日將近1年多。所以當沒力跟我說,自己有清水祖師跟主耶穌的看顧其實很驚訝。因為前一位是一年大概只見一次面(過年上香);


後一位是因為聚會到最後,覺得自己彷彿置身在大型催眠現場,周邊大部分的人都用自己的話去解讀聖經,禱告時呼出一大堆口號卻沒有身體力行、甚至在一旁聊天時跟我說,「看不出來你事業有成、衣食無虞,居然也有心煩事」(所以我是不該出現在哪裡嗎?)。


之後漸漸不去聚會、也不再禱告(覺得對著空氣自言自語真的很怪;偶爾睡眠中疑似被壓時,才會把所有佛號主耶穌全部大叫亂吼唸過一遍)//


自己生肖屬虎,沒力說看到的是中等身材手長腳長青少年狀態的貌似剛療完傷的米色毛亂亂的老虎(一開始誤會以為是自己的小精靈,後來才知道那個是我,感覺算是我的分靈體!?);住在山上看得到天空晨星、也看得到遠方都市夜景的森林裡,搭了座複合式(大夾小)的帳篷給自己待著。


的確,曾夢想過要養老的地方沒有閒雜人等,卻不會遠離人群又可以保有自己清淨的居住環境(神奇的是,前陣子在剛好有人在臉書上分享如果不考慮職業收入,會想從事哪種工作,自己就想在深山裡當個自給自足的守墓人)//


雖然目前現實狀態算北漂人,小老虎住在帳篷裡也是出乎我意料外,還以為至少會有個能真正遮風避雨的家,但聽沒力描述,我的帳篷有神明幫我燃燒兩盞火把當架在帳篷外當大燈、幫我釘堅固的地基、帆布蓋頂篷,防水地墊⋯⋯還有隔成小間的睡覺休息空間還有個白色捕夢網,都是我喜歡的、的確是夠用了;未來想搬走或是想向外擴建(想要書房跟工作室之類)成自己的小王國其實都很機動,也蠻好的。//


另外有提到我的泡茶推車(爐灶)、儲存水、食物(儲存小箱子),的確就是現實世界的鐵飯碗,工作保我衣食無虞,但也就剛好夠用,不會再賺大錢、發大財(其實還是很想賺大錢過富豪生活,但有自知之明萬一哪天掛了也帶不走,所以當下夠用、花的快樂就好,有剩就留給家人)。//


另外有關人際關係部分,因為感覺整座帳篷就是為小老虎量身打造,而睡覺的地方(小帳篷)看不出有為其他人(不管是伴侶、朋友)準備的痕跡,所以貌似要準備單身過一輩子了嗎!?


自己知道從小跟人(包含家人、朋友)就是處於相敬如賓狀態,直到長大因為工作與各式各樣的人相處,但人們講的閨蜜、麻吉、換帖、跟家人很親近⋯⋯我都不曾感受過、行動上也表現不出來(對我來說,示好的方式就是帶土產或實用的東西給對方),


就算盡我所能出力幫忙朋友,但彼此間的交情大概也就這樣了(超級平淡)。所以象徵感情世界的小帳篷(臥室)看不出有其他人的痕跡,自己大概也知道問題所在,連朋友家人都不甚親近了,更別提親密關係的對象;


不過很神奇的是,沒力有特別提到反而是像二次元動漫、觸不可及的偶像演員等等,的確會我是憧憬的對象,自己會想成為那樣優秀設定的人或是跟這樣的人在一起(自己本身就是個沈溺二次元手遊動漫的宅宅)。//


最後是我的元辰花,原以為至少會開個小花朵吧?!殊不知已經變成糧食狀態(?)的蓮藕埋在小帳篷的後面;沒力說,其實我可以躺平到下輩子了⋯⋯最近也曾冒出:「我這輩子大概就這樣的念頭」;


但隨著年紀增長、因為職業的關係接觸過越多的人事物,就一直覺得應該有要去做或必須完成的事,但就是一直找不到/沒發現。


儘管如此也不會想要去探索前世今生,總覺得知道了,自己一定會很糾結深陷其中,沒力也說我天生帶有壓力(或責任?)從前有壓力大到瀕臨崩潰的時候我會自我懲罰,而且依照我跟周遭的親朋好友保持安全距離的模式,一直到現在,還是沒有找到自己需要負責任的對象到底是什麼?覺得這是我今生的功課之一。//


走完整個流程,是有更加的了解自己,其實活了這麼久,關於自己(包括長相、個性等等,自己好像對自身沒有很熟,到底!?)。代觀結束,雖然對自己往後的人生還是有點徬徨,但至少知道本身精神(或心靈)狀態是有變好的,也有神明的看顧;


雖然現實生活狀態不一定好,但元辰宮呈現出來的樣子是我理想中想要的,不受拘束、自給自足的生活在自己喜歡的山林裡;這反而給了我動力前進,並提醒自己適時的放手。//


話說沒力有分享給我一段關於「臣服」的影片,有隔天趁上班不忙碌時點看,看的過程居然就掉眼淚,自己到底是憋了多少壓力!?(而且還是察覺不到原因跟由來的那種),覺得自己這輩子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至少這一世的功課得做完才能離開。


總之,謝謝沒力老師!




文:伶

圖:midjourney


#心靈梳理X代觀元辰 

https://linktr.ee/yucaio

 (最近可預約時間為2025年6月,約等待20個月) 



其他心得看這裡 

http://yucaio2016.blogspot.com/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