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觀二年半的回顧文

有很多事情,在去做之前,是沒有預兆的,也不知道最後會帶來什麼

但是只要保持本心,專注地去投入,就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果實

 

前些年,開始做代觀之後,有人覺得我變了,有人覺得我怎麼突然跨界(因為之前的風氣是只要說到神祕學體驗都會被說成是怪力亂神,所以為了不讓大家觀感不好就很少講這一塊的經驗,之前還曾經因為經常提到這個而被喜歡的人封鎖QAQ

也有人特別驚喜,一再跟我說,代觀是一個特別適合我的工作,認為我的這份工作代表的其實是【溝通】(我的水星是雙子)因為實際能幫到更多人,尤其遠距可以不涉入彼此的現實,是一個比較安全也比較舒服的模式

我自己其實剛開始是有點揣揣不安的,一直想說真的沒問題嗎?還因為擔心哪天自己能力消失或沒辦法繼續做而對金錢很緊張

(因為各種匱乏而金錢狀態超級不好的我,很難得的有不敢花,必須要把錢都留著,萬一沒辦法服務可以全退的糾結)

(對的,金錢這個課題其實是我到現在已經做了幾年代觀後才慢慢緩和下來,穩定代觀之後因為手上的資金相對比較穩定所以也慢慢脫離匱乏感了,反而變得不太花錢,也蠻奇妙的)

 

從知道要寫黃紙幫助人(不知道主要是靠哪一個)到明確知道要做代觀(可以說是鹿港天后宮手把手帶的,但是其實大概幾個月後才知道,做了一年之後才完全確定)其實也是誤打誤撞就這樣持續下來

 

剛開始做的前兩年,每當休假的時候我就會陷入不知道還可不可以的糾結,但是每次跟客人連線後通常也不是繼續用大腦思考了,而是專注的投入在辨讀訊息&跟客人的文字對話中,所以實際在做的時候是無暇多想的

(通常都在努力舉例或是解釋細節)

這幾年因為身心靈或是算命之類的爆紅,也經常有人說,這不就是冷讀術,都是套話的,或是順著客人的話講等等,但坦白說,若是要認真問我到底為什麼能講得準,我只能說是神明的力量耶

因為我更多是細化自己的感覺跟拆解自己看得到的畫面,所以有時候當我看到一個狀態,提出疑問的時候(就是看到這個畫面覺得有點困惑,但通常是不會追問客人原因的,因為通常本人都知道,或者會因為角度不同,沒辦法把事情串起來)就看客人要不要跟我講到底是因為什麼事情

我的能力不足以讓我完全勘透命運(我也不想這樣做,因為我是人可以改變性格跟改變命運的那一派,我自己的人生就是這樣的),就是就我能看到的部分解說

如果客人願意講出是什麼事情,那就講,但也有很多人是講不出來的,或是因為打字很慢,思考很久(有些比較遲鈍的可能要至少談了一小時以上才會放鬆,或是要過幾天才會慢慢反應過來)

就算是要套話或是順著客人的話講,也都是需要技巧的,並不是想做就做得到,光是不批判客人的性格或選擇好壞就很難

試圖了解命運或是自己的人,也並非是想被哄(當然被誇被哄都會很開心,誰不喜歡聽好話呢)而是因為種種原因,想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想知道自己經歷的事情到底都是為什麼,想知道自己接下來能怎麼做.想知道自己的命運有沒有一個課題,或一個答案。

大多數人生的答案都是自己採取的行動跟選擇最後的結果,就像我認真去翻了星盤之後找到了自己躁鬱的原因(就真的很極端阿,不中都很難)所以我釋懷了,我學習跟自己做得到跟做不到的事情取得協調

因為神明幫我續命了的關係(算是救了我一條命,蠻感恩的),所以做代觀對我來說是回饋神明+做功德,在我個人的體力跟精神可以負荷的狀況下,能夠服務客人也是蠻好的

前期的焦慮在好友的鼓勵下慢慢釋懷,後來我也不糾結是不是自己有能力了,因為都是請神幫忙,所以當然是神的能力,而不是我得很拼命去證明自己必須有能力,必須展現自己。

我的經驗可能無法複製,但我能做到的事情很多人都可以。

這幾年很多人在靈性或神祕學這一塊都像突然被打開了一個開關,一扇門,每個人靈魂的軌跡與路線,跟他們自身從先天到後天,原生家庭到日常生活的所有選擇其實都是有關的

所以中途會很迷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正確的路上是很正常的,因為所謂的正確都是事後回頭看的正確,而不是出發前的正確,即便是身心靈工作者,即便思考上盡可能趨向科學&邏輯、不迷信,也還是會有自己的個性造成干擾或阻礙,自己的恐懼與焦慮同時會幫助你的事業,也可能會不小心挖坑給自己

所以恐懼害怕的時候,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的時候,要把注意力拉回當下,問自己,有沒有好好的表達了,超出自己範圍的事情不用刻意去勉強(客人可能也不需要我們一個外人這樣)

尊重你的客人,尊重他們的選擇跟行動,給出忠實的建議,並謹慎使用語言(因為算命或身心靈跟一般不太一樣,老師講的一句話,客人也許會記幾十年)

所以不要輕易否定,在我們身上行不通的事情在客人身上未必行不通,而且當他們真正遇到那些課題的時候,也許內在或外在狀態已經改變,已經有了更充足的工具或力量去面對,去跨越

所以我很少對客人說特別負面的話,因為,同樣一個特質,一個狀態,只要詮釋跟運用的方式不同,就會帶來不同的成果,所以所謂的好或不好,都看自己怎麼用喔

 

#後面延伸一下

 

仔細想想,每當我糾結還能不能寫,要不要繼續教學的時候,就會有機會跳出來

而每當我猶豫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的時候,大宇宙好像就順手推我一把,讓我不得不跨出去


以前一直在做的心靈書寫,也是我特別加進來跟代觀融合在一起的部分,所以我的代觀元辰宮,大多聚焦在客人身上,而不是單純的運途上

(這個有大環境的干擾所以個人運途不好不代表發展就一定不好,有時候要看你發揮在哪裡,就好像我如果去做別的事情可能不成,但這種被安排好的事情卻很順,也是很奇妙,同樣疫情期間有人事業起飛有人彷彿被暫停,這固然有個人選擇跟運勢的原因,外在環境影響也不小)

而且每個人性格跟想法當中也帶著很多隱藏的限制或糾結,同樣也會影響到最終的感受與想法。

(知道自己大概是怎樣之後,接下來要怎樣,也還是要好好想一想的)


要說我因為過去心靈寫作的經驗所以更懂得梳理情緒的部分也好,要說我之前做過服務業當過櫃姐(雖然時間不長)所以擅長引導或跟陌生人溝通也好,我的所有累積與經驗原本就是我個人的一部分,自然會融入我的工作或服務中

(可能也因為我不喜歡特別武斷的那種吧,雖然我也是愛講肯定句的傢伙XD


之前客人有時候為了支持我,或跟我可以多談談,會特別去買我開特惠的函授寫作課,不過因為得了一個開課的邀約,所以今年一月推的共感寫作課,其實也把我過去這幾年陪伴客人總結起來,覺得可以幫助到大家的寫作,結合很棒的一些表格跟框架做成只要填表就能整理情緒跟想法的寫作課程,更適合無法專注或靜下心的人


#共感寫作課 名為寫作 更多是自我探索 自我定義

只要有按照課程的內容好好的把表格下來寫上幾篇,就可以釐清自己的情緒跟人生,共感寫作的根本其實是去挖掘你這個人所有的喜怒哀樂,情緒,認知與記憶,你的過去與你的現在,將會創造你的未來,所以在課程中我其實做比較多的是表格跟練習題,只要試著按部就班的填填看,最後將上面的草稿串接起來就能寫出文章,釐清感覺跟情緒。


代觀的時候我通常是直觀的去詮釋看到的訊息跟代表意義,決定好壞的其實還是客人自己,之前推課的時候我其實沒有特別強調跟代觀之間的關聯,

主要是因為現在的人專注力降低,要好好靜下心來寫字其實不太容易,但偏偏寫作是最容易讓人沉靜專注的一種方法,所以不管你是為別人而寫或是為自己而寫,都會很有效果,甚至是填了表,但最後文章不給別人看也一樣有效


所以如果你代觀後還想爬梳一下自己的想法或是調節自己的想法或情緒,那很推薦試試看共感寫作課,如果你想自己來好好打造自己的元辰宮,也可以參考本篇分享的表格來規劃看看

我所能看到的小房子是在類似潛意識&夢境的層面,所以如果要用催眠的方式去引導自己也是可以的(坊間也有這類服務),之前也有客人在別人那邊看到跟我這邊看到的畫面並不一樣(顯現出來本來就會有差距,也可能是因為用途不同的關係),無論是怎樣的畫面,只要對客人是有益的,就很好

身心靈的自我探索之路,其實沒有單一範本,每一個人被啟發或自覺、自我成長,在探索路中也許會接觸各式各樣不同的歷程,但最終我們都會走出自己專屬的一條路,所以不要著急,給自己一點餘裕,慢慢來就好

 






題外話:要種草

以前就很愛進香嘛,開始做這個之後每年正月七月會排休,通常也會趁這個時間去進香,去年初的時候跑了桃園慈護宮跟仁海宮,神農大帝都對我說,要種草,當時我沉迷於觀葉植物,還想說有啊都種了,後來認真辨讀了一下訊息發現是要我接觸一些草藥的(也有接觸,一開始嘗試西方的,後來也接觸了很多台灣本土的青草藥),接著接下來的時間我就很剛好的發現適合自己的藥草、中藥

雖然偶而會懶惰,但泡腳泡澡改善了我的身體,合適的中藥減緩了我的心悸與胸悶,也因為規律工作的關係,體能各方面也改善很多,從一開始幫客人服務我得B群咖啡REDBULL葡萄糖胺樣樣來才能撐得住.到現在不喝咖啡也能順順把工作完成,是很大的進步,覺得其實也有功德的效果,因為不僅變瘦還比較有力氣做事,上半年努力的把新的寫作課線上課程完成了,完成後足足休息了好幾個月才勉強緩過來(所以才能寫這篇文章)


總之雖然有點零碎,但這篇是我很想跟大家分享的,所以謝謝你看到最後,也祝福你一切都好:D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