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小精靈信-2020/5


#回小精靈信 #臉書回顧



Dear

我有看到你這幾天的文章,覺得挺好的


因為每整理一次內在的想法

與糾結都是梳理


一次又一次

就可以一層一層放掉

有點雖然還去不掉

但是可以降低透明度

讓它沒那麼容易干擾我們


而且比起去年

可以說~才調理一年

你整個已經改善很多了


例如不再以他人為主軸、壓抑自己去配合別人

當然 蓋房子(遊戲)的時候例外


然後我發現你跟我一樣

因為太憧憬理智

所以其實平常是把情緒壓下去的

完全不讓情緒有機會出來


所以爆炸的時候,情緒整個上來就很可怕

有點像是存了半年的廚餘

跟垃圾袋一起爆開的感覺


又髒又臭整個人都很混亂也很難堪



但是你跟我們在一起

本來就是走慢慢改運路線


慢慢調整自己的應對方式

也慢慢調整自己跟世界的互動模式


所以過去的處理方式不管好壞

我們都可以優化

不需要困在同一個狀態中

不斷的糾結與自我否定


進步很難,因為每次一點點一點點

看起來好像完全沒有進展


但是進步又很簡單,就像集點集滿了

那一個過去很困難的門檻跟台階

也就跨過去了


就像你觀察我們跟貓貓的生活習慣後

發現可以把使用過的貓砂

從垃圾袋裝變成用有蓋子的手提箱裝


這樣變得沒有臭味了,也更好清理

就是一個很棒的建議

也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你可以用手機版噗浪看時光機

就可以看到去年的紀錄

真的進步很多)



是說~OOO的出現

我覺得有點像是轉折點


因為你就處理到

「家」、「感情」、「存在價值」 這幾塊了


我在想是不是對方帶了一個

關於家庭跟婚姻的契機給你

讓你去療癒&清理過去的傷痛這一塊?


我以前在老家覺得很苦的時候,會想:你們不給我,我自己原本也沒有一個歸屬之地,那我就另外去創造一個自己喜歡的家就好


同樣的話也分享給妳


簡單來說,重點只有兩個


一個是,你的存在價值&家的認定由你決定


因為你已經三十幾歲了,不再是無行為能力&無法取捨決定的人


你可以主動捨棄&斷捨離

也可以主動建造


就像你在麥塊蓋了幾次房子

你也可以自己開新地圖

例如之前狼人殺麥塊版


實際上,生完小孩離婚後

你的確完成了大多數女生的幾個任務關卡


回歸到一個人之後

其實你是在哪裡都能茁壯起來的

適應力很強,配合度也很高

也很能夠自己搭建架構


只是那個賦能你沒有用在自己身上

這個也沒關係之後慢慢來就好


一年就有這樣大的進展已經很棒


我2013的狀況(躁鬱發作&恐慌症)

其實真正自己跨過去&跳出來

也是這兩年的事情

所以其實花了將近七年的時間


中間好幾次都無法跟人接觸只想當角落生物

所以才會覺得,你這也算是跳躍性成長了


現在這樣,就算不做什麼都很好


我自己也會有很脆弱到需要跟銀快再三確認自己存在價值的時候,一直到今年都還是有


但因為是重視的人

所以被認可了就會安定下來


人跟內在就像這樣

只要相信&願意認定,就可以跳出來

相信你也能夠重拾信任的能力

勇敢地去愛,並且勇敢地為自己再創一個家






-----

後續補充,這是去年五月寫給小精靈的訊息


過去一年半內,她先是在神明的建議下搬出我家,搬到南部去了,接著遇到了她的真愛,再過一段時間.她就要結婚了


人在經歷痛苦的時候,有時可能難以想像未來其實有幸福在等妳,但是,要給自己一些耐心,持續往前走,就一定會遇到好的未來:)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