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與代價

 


#要說有沒有預感其實是有的


之前有不熟的朋友輾轉問我,從事神祕學的工作要不要付出代價之類的,應該有些限制,或是會有些考驗吧?

我自己算是沒那麼想證明自我,但喜歡透過幫助他人來得到「成就感」的類型,所以就算會有自我懷疑的時候(這很正常人人都有,更何況我的焦慮恐慌症特別嚴重呢),也會把自己整理好,把重點放在:「我能幫助客人什麼?」

而不是我有多少能力,我有多少神通或靈通、我能透過這個能力來表現我有多厲害等等,我信任的是「神明」的力量,大於我個人的私心 ( 真有私心大概就是想要累積好的功德吧 ) 


所以真的超出範圍的,我處理不來的,甚至是我的權限不足的,就會交給神明處理,但還是會希望客人是好好想過的,是為了他自己的未來而努力或決定

(然後真的有需要再去請神明幫忙,不過比起神明的幫助,自己的改變跟努力是最有效的,神明有點像是給你一個支持與保佑,幫助你更順利安穩的前進,像一盞陪伴你前行的暖燈)


整體來說我並不相信不經本人允許或參與的改變或調整,換做是我自己,其實也會害怕被他人傷害或誤導,也會希望與我息息相關的命運或決定,是經過我本人同意的

但是人跟人之間有投契也有不投契的,有比較合得來有緣分的跟沒那麼合的,有些人的問題在於內心某個看不見的地方,所以在找到自己之前,必須要走過一段很長的路,途中需要去探尋去確認:「這是我想要的嗎?」、「這是我的答案嗎?」,或者「這是我嗎?我是這樣子的嗎?」

不見得每一個人我都能提供解答,也不見得我給的解答就是唯一的解答,畢竟命運是自己的性格跟選擇決定的,所以在勸客人或是跟客人談到一些細節部分的時候,就特別小心使用語言


因為神祕學也好命理也好,關於此類的建議與說法,會留在客人的生命中很久,也很容易造成深遠的影響

好比曾有個命理師說我會離婚(我還真的離過婚,後來發現第一段婚姻給我最大的影響就是讓我被現實打磨了個性)

也說了我會有幾個小孩(然而我因為身體問題.流產+提前停經了所以生不出來).我也對於人生中幾次去給人算命改名或代觀的記憶印象深刻


當不止一個人跟我說要「修」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就在人生的幾個轉彎之後,真正走上這條路


踏入這類服務的工作之前我其實糾結很久,早先是寫了很多年黃紙,從好奇,經歷了一些過程,然後也有逃避跟想放棄(這個有些我有寫在書裡)

所以當我走出最嚴重的時期之後,對我來說如今的生命都是多賺的,能幫到別人一點我就挺開心的,所以究竟會不會有考驗或代價呢?

經歷了將近一年的工作歷程後,我發現,代價是有的

首先就是人在世上走跳,有喜歡你的人,也會有不喜歡你的人,有樂於接觸神祕學或身心靈的,也有對此特別排斥的,有人可以接受自己認識的人有幾段身分角色上的變化有些人不行


我們始終也不是為了他人的目光在生活,但網路上語言與文字的傳達時常在語氣上容易產生誤解,不理解或不了解的人做出了某些事情,深究「為什麼他要這樣做?」、「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其實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喜歡與厭惡之類的情緒,時常是沒有單一因素的,但有時又是很簡單的一個模糊印象就能將陌生人歸入討厭的那一邊


但是無論你和他人如何互動,無論是言語上或是行動上,甚至是你杵在那邊,別人不管怎麼走都會看見你的時候,可能就僅僅只是因為擋住光了就會被針對,被討厭被批評質疑等等,坦白說這是很正常的

要把這個解釋成業障可以,要把這個解釋成阻礙或是考驗也可以


我既無法喜歡所有人,也無法讓所有人都喜歡我,我既無法服務所有人,也不覺得自己就該唯我獨尊的成為他人路上的路障


所以,對於不喜歡我的人,保持距離就好

我的日常生活中能接納的人其實很少

畢竟我把時間都給工作了


實在不想花心思在猜測別人如何想我看我

撿來的命我實在不想浪費在多餘的人事物上頭




人生路上的很多考驗有時候是沒來由的

有些是天生就容易遇到極端事件或特殊的人

有些是自己的性格本身就是業果本身

既是因也是果


那麼該走的修行就是修身養性的修行

而非執迷不悟於他人為何傷我害我


當然,解決方法並不是忍忍忍就好

而是當捨則捨,該認就認


大家攤開來好好說清楚

不然......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幾個月前我曾不慎剪斷了網路線,當時被一陣蜂擁而來的惡意炸得渾身冷汗,所以被捲入奇怪的事件中其實是有預感的,只是不知風從哪裡來

但對我而言這樣的考驗更接近於:當你被傷害被誤會的時候,不是默默忍受,也不是自己避開試圖減低危險,而是更該好好的去體悟,如何直面這些挑戰,如何處理這樣的事情


畢竟不是躲避就能避開惡意


而面對惡意最好的方式,有上中下策

被激怒或失去理智的與對方糾纏不清是最下策

因為對方就不是要跟你講清楚

而是試圖攪渾水,讓一切都沾上淤泥


人在成長過程中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

裡面有好人也有壞人

有跟風的也有懷有個人判斷能力的


當我不汲求於熱度或知名度

也不那麼在意他人的看法的時候


我發現所有人的考驗其實都是在心裡

這個心,代表的是我們面對風險的能力

也代表我們性格中的缺陷與不足


這是人人要面對的考驗

與是不是去做跟命理神祕學有關的事情

或是不是要付出代價其實沒有關係


它是每個人都要去面對的一個坎

只是有些人生命中的坎是五個十個

甚至成雙成對一打又一打的來


面對考驗

對自己誠實

敢於放下自己的執著

那麼人生就會豁然開朗


所有的考驗跟坎

就會既是阻力也是助力

幫助你往更好的路上去



(寫於20211130)

好吧要不是遇到考驗最近可能不會這麼多產XD
照片是學生分享給我,出雲大社拍出去的照片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