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故事集【心得回饋】035 穿兔子裝的孤單小老虎

 


#等待與回應

可能是一種機緣,2020年是我非常低潮與挫敗的一年,應該是說我挫敗很久了,2020下半年是非常「有衝擊」的感受。12月做完一場催眠後,有一點點感覺到自己一些什麼,但總覺得眼前還是一大團迷霧,還缺很多東西抓不到重點。三個月後某一天,我突然看到沒力一則代觀元辰宮的貼文(是舊貼文),出現在我FB牆上。內心有個激動的聲音,於是我就毫不猶豫的報名了,當時我還不知道元辰宮是什麼?!


#懸崖下年久失修的小屋

代觀前,我心裡有個直覺,覺得自己元辰宮可能不太樂觀,是否會像催眠時冥想的那樣,是個什麼都沒有的空木屋。透過沒力的描述,果然很符合預感的那樣, 我的元辰宮是位在巨大懸崖下的一棟廢墟(這樣描述比較直白)。大廳昏暗,廚房和房間是露天還漏水,果然很符合我的現況 (尷尬的笑)。一方面有點難過,一方面有點開心,開心的是「沒關係,我回來了!」


#穿兔子裝的孤單小老虎

元辰宮裡的小動物是隻小老虎,但老虎為什麼要穿兔子裝?而且還是「小」老虎?

剛開始還呆呆的無法開口說話,望向遠方。聽沒力說時,我其實心疼得想哭,原來我把內在的自己,藏得太深,一隻好好的霸氣老虎偏要偽裝成溫馴的兔子!

想起這麼多年來,以為做自己的生活,其實是一場徒勞。我其實並沒有好好認識自己,和自己對話,甚至對外因為害怕衝突,不敢真實表達自己意見,因為對人的不信任,麻痹自己的感受。我有太多非我的執著,以至於忘了真正的自己真實的模樣。

不過沒力形容穿兔子裝的小老虎很可愛,我也好想看看到底多可愛?結束前小老虎兔子裝已脫掉一半跑來跑去,像是沒穿好衣服的小狗?(可惡,更想看!)


#硬撐的竹子

聽到沒力描述,我的元辰樹是一根竹子,看起來很努力撐直的竹子,就一根,在元辰宮旁。( ???) 

竹子不是一大片嗎?怎麼只有一根?我對自己再度亮起許多問號?原本心裡還升起比較的念頭,為什麼我看別人分享的都是大樹什麼,我就一根單薄的竹子 ??? WHY ??? 但隨後我立刻又轉了念,這就是我啊,我就是我,別人是別人,我就好好當一根竹子有什麼不好!(我太容易否定自己了,要改啊!)

沒力解釋元辰花樹代表精神韌性&未來,也會顯現出一點個性的特質。

可能我在道德上很要求,也比較自律,不太能接受自己造成別人的麻煩。都很符合日常生活中的處事方式。這點或許也是我常常覺得無法融入環境,常對部分人的作為感到厭煩失望。(我為什麼要這麼逼自己啊XD )


#後記:我是誰、我在哪裏、我要做什麼

謝謝沒力和神明,讓我的元辰宮搬到如阿爾卑斯山般的夢幻之地,房子重新蓋了,還多了倉庫。大老虎從未來回來帶小老虎重新規劃生活,剩下的人生藍圖就交給我自己吧。

這次元辰宮體驗,又幫我多拼回了很多塊丟失的自己,幫助我:認識我是誰&我現在在那裡,接下來我的功課就是我要做什麼,讓自己更舒適自在的生活。


補充:

觀元辰宮前,我有先讀兩本沒力推薦過的書,我覺得對認識自己的狀態,相當有幫助。也推薦對自己感到迷惘、容易否定自己的朋友。


1)守好你的心理界線,療癒你的內在小孩

2)腦科學X心理學的自我肯定法


文:貝拉

圖:pexels


#心靈梳理X代觀元辰 https://linktr.ee/yucaio

(最近可預約時間為2023年3月)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