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故事集【心得回饋】034 蘭草與神桌

跟眾多粉絲一樣,也是因為友人的介紹才知道沒力的元辰宮代觀,基於「有趣的事情就該試看看」這個座右銘,放手預約了這次代觀。

時間快轉到代觀當天,預約的時間想說要避開家中3歲小怪獸的騷擾,選擇了平日孩子返家前的時段。時間一到沒力準時在LINE上丟出貼圖和我聯繫,確認好生肖小動物後這趟代觀之旅正式啟程。



連線完成後和沒力打招呼的是一隻穿著小翅膀靴子、角戴銀耳環表情超淡定的袖珍小銅牛(簡稱淡定牛),淡定牛帶著我們前往元辰宮,一路走到到類似日本東大寺那種沉穩又寬敞古寺裡的神桌的……….桌腳前。

(乍聽到我的元辰宮是神桌桌腳的時候真的是會心一笑,原來從小就很喜歡狹小壅擠的空間不是沒有原因的。)


桌腳的入口在一樓荷葉後面,推開後是個樓梯,玄關前有酒精跟額溫槍還有供訪客使用的手套及拋棄式防護衣,淡定牛穿好防護衣才進去裡面。(做好防疫你我有責,你今天防疫了沒~)(呼口號)。

進入客廳後,客廳意外的寬敞,客廳看出去的葫蘆型窗戶,是個有開關可以切換四段風景的魔法窗戶,客廳裡還有一間給客人使用的廁所,最瘋的是廁所門口竟然有清潔表!!!


房子的中央有個從上到下貫穿的柱子。繞著柱子往上走是一個有鎖的閣樓,原來淡定牛角上的銀耳環就是它的鑰匙,打開閣樓後裡面有兩個廚房。

一個像是魔法師的廚房裡面堆著一堆奇怪的巫師材料還放著一大一小的黑色鍋具,另外一個則是充滿鄉村風的廚房。接著繼續往上走到頂樓打開窗戶往外看就是寺廟的大殿。

本來假想我的元辰花會不會是一棵枝繁葉茂鬱鬱蔥蔥的樟樹(因為我喜歡樟樹),沒力說我的元辰花樹是蘭草,是棵顏色很淡的蘭草,由於整個房子裡都佈滿蘭草雕刻的紋路,蘭草剛好處在一堆類似蘭草的雕刻旁,混在裡面真假難分。

這趟元辰宮代觀給了我很大的鼓勵,沒力說我的小房子格局是對稱且從裡到外都是自己決定思考的樣子。

十幾歲的時候總是動不動就覺得天要塌下來,每天總是因為別人而為難著自己,沒想到漸漸的我也長大成自己喜歡的模樣,有一套自己的生存方式,不再因為別人而煩惱,謝謝沒力 : )


文:KK

圖:網路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