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大浪就那樣


#大風大浪就那樣
#能用藥搞定的都不是大事
#趕不走的惡房客只好從惡房客身上壓榨創作題材
.
銀快覺得我最近常常忘記吃東西是因為躁症的關係,我最近躁鬱的部分其實還好(情緒沒啥大起大落)就是恐慌症比較嚴重,不能被催,一旦變得趕時間,以前只是緊張現在會直接切成發抖跟慌亂狀態,有時候還會沒辦法思考
.
所以最近都會盡量空出一點時間讓自己準備去幹嘛的時候有緩衝的時間,免得抖得太厲害,我一點都不想在外崩潰或是搞到沒辦法爬回家
.
所幸我出門機會也不多,眩暈發作或是比較不穩定的時候自己都很有自覺,會乖乖窩著,銀快常戲稱自己其實除了家裏那幾隻貓還多養了我這隻
.
雖然聽起來狀況好像很糟糕,但藥罐子時間長達三十年的本太太來說,只要能吃藥解決都不是問題XD
.
我當然會有不適應甚至會有壓力啊 ( 怕造成親友困擾之類的) 所以最常做的事情是降低接觸機會& 讓他們隨時能夠掌握我的狀況,另外就是盡可能配合醫生&記錄自己的狀況,有新的變化或是病兆就小心觀察,然後有問題就拿去跟醫生討論
.
狀況&毛病上(例如哪一天暈到頭痛我整天就廢掉了)剛開始當然會埋怨也會找朋友哭哭討摸摸,但久了之後自己都覺得煩
.
就覺得既然怎麼看醫生怎麼吃藥啥的都搞不定,也不可能搞定,那就不把疾病當成特殊的事情吧,當成理所當然的一個特質,就好像有些人會對蝦蟹過敏一樣,我毛病遺傳天生就是比別人多,當然就只能當我的窮酸貴婦啊
.
當然也任性&叛逆不想乖乖吃藥治療,但很快的身體就會教我重新做人,久了也就習慣了,我有時會該該叫自己的狀況其實是因為想讓大家知道生病是怎麼回事,也想讓病友知道,稍微改變一下心態,雖然想做的事情可能還是會被影響,但你是可以從中爭取出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來的
.
過去有將近四年的時間我都在跟完全型態的躁鬱症學習共處,試著了解他的規律(好比說春秋二季憂鬱容易發作,連日陰雨日照不足也會,今年夏天是可以感覺到大家都有點焦躁)試著了解是自己的原因還是身體其實也控制不來等等
.
雖然稍微發作就好想覆蓋一張死神結束這個回合,但只要一想到還有好多事都還沒做過,就特別不甘心啊,我還是喜歡那個熱愛美食與美好事物,對什麼都充滿興趣,行動力強的那個我,不愛被疾病拖進黑洞,對一切感到麻木,然後自己又拼命往自己頭上撒土的自己
.
雖然人有兩面才完整,素顏跟化妝都是自我
但還是希望素顏也皮膚好啊😅
.
by 沒力 20180710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