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是便宜也最短時間的旅行

#一個小小計劃 #日常
#電影是便宜也最短時間的旅行



大約是以前讀高職夜校還是四技的時候,意外找到了一份學校的打工,其實我在那邊並沒有待很久,倒是度過了一個很特別的暑假

那個暑假,因為小學生只需要上半天課就回家了,我又剛發現新家附近的百視達特別的電影很多,還有不少藝術片,所以就一天到晚去租片子,有時在家用電腦看,但其實看電影啥的還是有人陪著比較有趣,所以後來是拉著該校來小學部打工的高中生聊得來的陪我一起看的

就這樣看了一個月的電影,每天不重複,有時看藝術片(聯影引進的)有時看一般電影,十分充實,想想比起那時候還得租片或是想辦法撈低調版,現在網路隨意點一點就有電影跟紀錄片可以看,其實真的很幸福又很方便阿

(熱愛的偶然與巧合&黑貓白貓都是那時期看的,但是機遇之歌我好像租了卻沒看完)

時候就不得不說到婚後覺得被我騙了的銀快XD 婚前我拉他看超多電影的,半個月平均一天兩到三部,還會洗手作羹湯(其實是因為我要吃東西所以順便煮給他)

結果婚後越來越少陪他看電影,也很少下廚,不過我做的菜很合他口味就是了,現在偶而還是會煮菜給他吃,電影嘛,因為之前躁鬱症發作之後,對影片的感受度變大

我本來就很怕尷尬,其實比過去更難專注看電影,當然這可能也跟手機有關,因為太多影片可以快轉了,所以後來我的折衷方法是,我用聽的方式陪他看XD

以前我就常常一邊看電影或動畫一邊看書(主要靠聽&偶而瞄一下就能掌握劇情)現在有時候眼睛看著平板,聽著配樂的節奏跟人物說話與行動的聲音,大概還是能分辨出好壞的,再加上稍微知道劇情就能輕鬆推算出前後的完整劇情,所以也能稍微跟銀快討論

電影,大約是最便宜也最短時間的旅行

因為從你這裡,到另一個世界,只需要一串網址或一個按鈕的距離,但比起過去,現在的人卻更沒有耐心了,我想,即便是用聆聽的也好,若是讓聲音帶著自己進入另一個世界,也許也會做有趣的夢呢:D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