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每個人身上學到一點東西 文:Joy


從每個人身上學到一點東西 文:joy

我有個專科朋友,同是桃園人,曾經是室友又分開,又曾經同寢又分開,反正我們的關係蠻曲折的,後來畢業也沒想過會在保持聯繫,沒想到他竟然交了個花蓮的男朋友,剛好我也在花蓮工作,就這樣聯絡了起來
   
我們曾經一起在花蓮海邊的咖啡廳,一邊看著海一邊聊著我們的未來,有個共同點希望有一天能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幾年後的我們,一個去了澳洲,一個去了加拿大,我們都履行了自己想做的事
   
回國後,聊著回國後症候群,聊著國外生活的點點滴滴,其實有時候我蠻喜歡這樣訪問人的,為什麼會出來旅行?為什麼你會想這樣做?你有沒有想放棄過?有沒有遇到種族歧視?
   
反正就是對很多事充滿著好奇,聽每個人的故事都獨一無二,像我小學就愛看偉人傳記的書,總能在每個人身上學到一點東西。
   
回國後,我的朋友被邀請去參加分享會,覺得在台上說話的他閃閃發光的,聊起天來想法與價值觀也改變的許多,充滿著自信,說著要好好的過生活,
   
而不是一昧著一直工作,做自己喜歡的事包括工作,而且要做用的到英文的工作,對自己想找的工作也想好明確的期望條件,現在的他滿意自己的工作,連他媽咪也很滿意,而且跟我說他很快樂,偶然聽到她說流利英文,真是慚愧的覺得英文大退步了我,
   
但我真的打從心底祝福她,我喜歡跟這種有正能量的朋友相處,不管你問什麼他們總是熱情的回應與分享,其實我最常問到為什麼出來旅行?最多的答案就是:不想後悔。
   
我曾經去墾丁打工換宿兩個禮拜,會選擇墾丁也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海,應該說好山好水的路線,在閒暇之餘可以在這些地方放空放鬆是一件對我來說很療癒的事,所以不管是什麼店,空間能不能讓我放鬆很重要。
   
因為是淡季,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深度旅遊,還有跟民宿老闆聊天,老闆夫妻倆都是陶藝老師,老闆很喜歡貓頭鷹,那時剛好要做貓頭鷹的裝置,還跟他們一起參與捏陶樂。
   
換宿的生活其實很簡單,每天早上七點起床,準備早餐、打掃一下環境,有時候還有上午茶時間,吃完午餐,老闆總會分享一些事情,然後可以去睡個午覺,剩下就是自己的時間了,
   
下午有閒也可以去幫忙他們的小菜園看看或是陶藝課,騎單車或散步想去海邊或山上都看你自己,反正地圖拿出來,每個景點幾乎都”打勾”,
   
雖然只有短短兩個禮拜,但在那邊的生活真的很放鬆,晚上老闆娘還會畫畫或跟狗玩,覺得老闆他們散發著樸實的快樂,現在想起來都令人淺淺的微笑,
   
老闆娘也說他年輕時也是在公司上班,後來發現這不是她喜歡的,就職辭去當學徒然後就認識了老闆,然後後來一起經營民宿剛開始也是很辛苦,那時候沒有錢裝潢也是很陽春的就開始接客人,
   
雖然老闆跟我分享時似乎很輕描淡寫,但我想一定很不容易吧!而且就算離開了,還是三不五時會聯絡一下感情,去年底有機會在回去一趟,老闆還是一樣熱情,一踏進門早已準備好料的,天南地北的聊天,因為天氣好還衝去山上看滿天星斗,之前是從花蓮來到這感受還沒那麼深刻,現在從北部都市來這,感受就特別大,能在異地有種第二個家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圖片出處 http://travelbrochures.org/vacationing-in-taiwan/kenting-beach-taiwan/ )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