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 by 芽子


   
出口 by 芽子

我喜歡拜拜,應該是說,我喜歡去廟裡走走,每當心情煩悶或面臨人生抉擇時,若去廟裡待上好一會兒,整個人就好多了。也許是小時候對行天宮的印象太深刻,出了社會後第一份工作就在建國北路上,從此,行天宮成了想逃離職場壓力的我,最好的出口。

那樣青澀又對生命充滿困惑和不安的我,總是選在有陽光的日子,慢慢從建國北路走過去,這樣的路必先經過殯儀館,那死亡的氛圍是那樣的特殊及安靜,但一轉折,就來到了充滿人氣的行天宮,生命的對比在此好強烈。

我會先在外頭買份冬粉或油飯,就在廟裡前方的大空地吃了起來,搭配著微辣的泡菜,看看人來人往的香客,什麼身份和組合都有,想著每個人都是有求而來的吧,不然為什麼選擇來到這裡?求家人健康、求事業穩定、求感情順利、求學業進步…等,或是生命中必定遇見了怎樣無法解決的難題,每個人在神明面前都是謙卑的,是有盼望的,是希望可以得到解答的。

人很多時我會單純用手拜拜,再去排隊收個驚,好像就可以讓自己心情再穩定一些,少些胡思亂想,重新振作,然後又會再下一次狀況又不好時,就再重新回去行天宮調整自己,這麼多年過去了,竟也成為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過程並持續至今。

行天宮好多算命的地方啊,曾經那樣年輕的我,即便早就認為,那不是騙錢的嗎?也不過就是講些你明明就知道但做不到的人生道理給你聽,拿錢去算命不如拿去吃好吃的,但偶爾幾次還是會不免俗的去算個命,聽聽算命師父講的話,這,是不是也是求得一種心情穩定的方法?

現在都忘了那些師父講過什麼話,人生是否真的就照他們說的是這樣子命定了,我想並不是。人的命運發展還是操控在自己的選擇上,只要活著的每一瞬間,任何事情都是選擇,選擇了這條路就會有這條路的發展。

現在的我,還是很喜歡去廟裡走走,我想,這樣的好習慣要一直維持下去。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