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 by 千慈

破 by 千慈

#學生回饋 #沒力寫作課
#推薦歌
    
偶然地在youtube上看到「來吧!焙焙」這兄妹組合的樂團所創作的這首歌。哥哥有副直接、單純的嗓音,外表雖然是個成熟的大人,但是似乎有個小孩的靈魂藏在他的內心,而妹妹則有副純粹的嗓子,就像是個剛下凡的仙子,沒有甚麼汙染,只是默默地在哥哥背後付出與支持。聽完了這首歌,讓我有種放鬆、愉快、發現志同道合的開心感,原來我不孤單。
    
「如果我現在不在這裡,那我又應該站在哪裡,我無法回答這假設性的問題,因為我知道我就是屬於這裡」歌詞裡的這句話,引起了我內心的共鳴。很多時候總是很迷茫,不知道要如何面對未來這副棋盤,看到別人總是光鮮亮麗,似乎對未來有了個明確的目標,如同棋盤上的將與帥;而我就像是卒與兵,不知道下一步到底要怎麼走,深怕若下錯了棋怎麼辦?
    
一直以來總是聽從他人的說法,甚至是仿照他人的做法,一步走一步,漸漸的失去了自我思考與判斷力,彷彿是個只會照指令行動的機器人。
    
老實說,抉擇,對我來說很困難,只因為我太過貪心了,兩者都想要,可是孰不知自己並不是個大力士可以扛的起所有的東西,反而像是顆原本看起來很飽滿的氣球,但是最後卻洩了氣。 但是我很慶幸我這顆氣球最後不是洩了氣而是爆破了,被時間這根針給刺破。
    
突然了解到,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把我自己關在所謂「夢想、目標、價值」的自我牢籠裡,吸收了過多的世俗價值,變得不再有自己的思考力,對於「自己」好像是視而不見,眼裡總是他人的期待,變得是為他人而活。想通了這些,就像是重生般,放眼所及的世界變得不再相同,變得更有趣、更好玩、更新鮮。
    
現在的我將像這首歌歌詞所說的:對「未來」這件事,是我無法回答的假設性問題,因為我知道我就是屬於這裡、屬於現在。我不再為未來預做目標,因為每一秒都有著不同的驚奇,每一秒我都屬於當下,不再被未來所束縛。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