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裡空無一物≫文:Lily


≪我的家裡空無一物≫
   
文:Lily
   
好久沒看這種小品日劇
故事女主角麻衣就是一位狂丟東西的蕭查某(如圖)
主要描述麻衣跟老公、媽媽、外婆,一家四口跟「物品」之間的關係
  
麻衣唯一的嗜好就是「維持家裡空無一物」
整個客廳真心有夠空
朋友到麻衣家喝茶都臉歪
沒有沙發椅只有簡單的和室桌椅(可移動式)
平常家人吃完飯就會全部收納起來
  
非常”一線懸命”的維持「空」
  
家裡養的兩隻貓應該瘋狂咒罵怎麼沒有傢俱當我的貓抓板啊~~~喵~~~~
  
為了維持空間整齊,常常會沒經過當事人同意就丟掉家人想保存的物品而發生爭執,擅自丟棄別人物品的行為真得是有點太自大了(不可以)
  
麻衣自己的畢業紀念冊、跟老公交往時的戒指也都丟了(老公石化)因為已經有新的婚戒,紀念品也可以丟棄真得是最高境界!!!!!!K點~~~~
片中安排貓咪動畫、麻衣朋友們喝茶八卦的小短篇也都蠻有趣的,看完有種想整理房間的衝動啊~~~~(狗屁還是沒整理)
  
要維持空無一物的方法
買一件東西就丟棄同樣功能的另一件東西
這個點子也是蠻有道理的(所以丟了戒指)
不過洗澡完全只用同樣一罐清潔用品洗全身這我真心無法想像
  
麻衣外婆則是囤物控常常覺得孫女麻衣跟熊一樣,不懂得珍惜前人留下的寶貝,外婆在最後卻也讓麻衣有了新的體悟
   
劇中描述物品跟人之間的連結讓我也聯想到,會在書本劃線留下記號的人,是希望自己留下存在這世界上的證據,不要被遺忘。

感謝沒力的推薦

======以下是有雷心得文=======
   
   
其實外婆過世那集讓我有很多感觸
剩下的人忙著喪禮的同時
也可以用不忌諱死亡的心態問對方
希望留下甚麼東西呢?還是說希望我留給你甚麼?
我覺得大部份的人還是很忌諱談到死亡、遺物、遺書等等的話題
看著親人留下來的物品
應該真得也會有很多的不捨吧
   
人不在了物品還是在等等情愫
這時物品就不單單只是物品了
   
麻衣也因為可以維持家裡整潔而真的得到家人的感謝
也讓我想到我自己平常購物上的浪費
還有囤物導致房間空間不足夠
平常也沒有物歸原位的習慣
明明整齊跟乾淨也可以讓自己有好心情
辦公桌也堆積到兩張桌子的東西(該開始清了)
其實沒有丟棄真得也無法整理
該不該丟的斷捨離
也延伸到人生的很多選擇上吧
   
是要丟棄現在適應良好的工作呢還是要離開重新去挑戰其他工作呢?
還是要丟棄現在單身自由的日子讓自己去愛上一個人?
看完有好多好多想法跟感觸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