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糾結的縫紉機



啊這應該算滅火文(笑
   
是這樣的,之前曾經入手了一台縫紉機,買的時候刻意挑了基礎功能的美二手機,但不曉得是不是我買到瑕疵還是特別有個性的,它其實是台任性得不得了的機器
      
舉凡遇到太厚(我不覺得厚,但顯然它覺得太厚了)就卡針,布跟針都被緊緊咬住,一卡針我就得拆下面的蓋子把針解救出來,有時車一條直線可以一路卡過去,短短三十公分不到卡了五次,拆到讓人發火
   
送修後針車行老闆娘跟我說這種小機種本來就很容易壞,需要定期保養,要我盡量用在薄布上,別拿來車彈性布或牛仔布,反而是老機種雖然功能簡單但是耐操耐用(但就是很佔空間)
     
原本這陣子在猶豫要不要入手比較好的機種?例如有刺繡能力的縫紉機或是類似現在這種但單價高一點穩定度比較好的?
   
今天一早醒來忽然想起久遠以前的記憶
  
很久很久以前,在我還很迷戀Blythe之類娃娃的時候,曾為了娃衣想買縫紉機,買了很多布,當然也買了縫紉機,結果就是......買布回來就滿足了,戰利品堆積成山,然後實際上因為娃衣太小的緣故,很多部分也沒辦法用縫紉機處理 
  
(逛布莊的時候腦海中浮現的全是成品的樣子,這塊布可以做這個,那塊布能做那個,然後搭配起來可以這樣那樣,不小心就把自己拽進坑裡了,花錢很爽,但堆積成山的布料會讓自己有罪惡感)
    
想買縫紉機不過就是因為高手們做出很漂亮的衣服時,有用到縫紉機,這很容易讓我們誤以為,只要擁有縫紉機(或任何器材)就能解決一切困擾,也是唯一解決一切麻煩的最佳辦法,但其實並不是的
  
縫紉機充其量就是打折子跟大面積直線的時候方便(還有開扣眼),當你要做的東西面積偏小的時候,基本上用不太到縫紉機,而當你遇到比較麻煩例如太厚或是需要小心處理的部份時,還是得靠手縫處理(例如比較小的圓弧部分)
  
不管用不用縫紉機,不管是做人的衣服或娃衣甚至是其他東西,事先用消失筆畫好尺寸跟縫線,事先整燙&別上大頭針固定布料,這些工序都是固定的
  
如果不照這個流程做,任性的只憑感覺,做出來的東西多少都會跑掉或變形,所以問題其實根本就不在使不使用縫紉機啊
  
總之我就清醒了orz
  
至於刺繡機......昨天看到一篇奇摩知識+的回答說得很好,分享給大家http://ppt.cc/eQz0y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