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到想考驗你的客人,該怎麼回覆他?」




「如果遇到想考驗你的客人,該怎麼回覆他?」

剛剛刷脆,看到這句話覺得很有趣,做任何服務業其實都會遇到這樣的客人(有時候就像比例原則.多少人之中必然有一些人是這樣的)

我自己的想法是,提供自己能給的服務,但是不要求一定要完全破除對方的疑慮或迎合討好(拍馬屁這種事情要是拍歪了也可能拍到馬腿上,或是直接被馬踹飛XD)

還有就是不一定要用自己的意見或想法去壓過客人,或是一定得證明自己比對方厲害

因為每一項服務都有需要&不需要、適合&不適合的


一個人對某件事情有所質疑,卻還是去嘗試,除了鐵齒不信邪之外,有時是因為配合身邊的人,或是社交壓力導致的(大家都去做了,也推薦這人去做,自己產生了一種好像不做也不行的壓力)


而對方的疑慮嘛......只能說任何顧慮都有它的原因&意義在,倘若不適合或對方其實並不需要,那直接取消或拒絕也是可以的(客人跟老師彼此之間是雙向選擇,不需要強迫自己去配合)

現在身心靈百花齊放,各種派別都很多,純玄學靈學或是有系統傳承的,甚至有些是科幻一點或是偽科學等等,有太多我們看不見或遇不到,但真的有人深受困擾的事情

(要說看不見摸不著就真的不存在嗎?也不一定,大家每天都在用的行動網路跟wifi的確就摸不到也看不到啊)


所以更多時候我覺得不管一個人最終選擇無神論還是信哪個神,又或者是選擇了哪一種派別,最終他們想要的,是屬於自己的答案,是自己需要也想要的解套或自我定義,尊重彼此的人生有各自的軌道或頻率,各自珍重就好

對方拋了一個質疑過來,那個質疑未必真的針對你我,也有可能是這個人自己對人生與命運的質疑,所以不要馬上跳進去,不要馬上就把自己的創傷拉出來,跟對方大戰個幾百回合,真的不用


保持正念,不接收多餘的投射,和自己人生成長一起,悠悠哉哉的往前,我覺得這種輕盈而鬆弛的感覺(有餘裕)才是我想要的人生步調,跟你分享:)




另,如果你真的會被這種考驗跟質疑激怒,先想想自己勝利了會不會感覺更好?還是會更挫折或糾結?整個事件的結果跟後果能接受,那就去好好面對,但如果只是增加自己的挫折與痛苦,客人拍拍屁股就走,留下你滿身創傷......好像是有那麼點不划算齁,爭吵完證明完放下這一切,或是一開始就不站上擂台,都是一種選擇.自己決定就好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