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加法斷捨離

 去年曾經借過一本很有趣的書

叫【加法斷捨離】
作者配合了一個活動,租下一間空屋
每天只准自己帶一個東西過去生活

一百天的計畫,一百項物品
透過這些物品思考自己到底需要多少東西?
生活的本質又是什麼?





一月因為家人工作變動的關係
很突然的搬了個家
(也可以說是毫無預兆XD)

從搬家到搬好大概只花了一周多的時間
在網路上挑了兩天房子
只看一間,確定了隔天馬上簽約
保持我一貫的效率~
所以一轉眼我已經在新家住兩周了

在收拾物品的時候我一直想到這本書

因為租的房子本身就已經附了一些家具
舊家也還能留房間給我
所以有些東西我直接買了寄到新家
有些則住進去之後才開始思考到底需不需要

人生活在固定的環境的時候
很容易忽略生活型態改變
或需求改變而產生的變化

所以我在住進新家之後
才開始思考自己到底需不需要一個微波爐
或者一個吸塵器?

微波爐是買了,畢竟加熱便當或食物很方便,兩千內小台的就很夠用,但新家附的IH爐並沒有配套的抽油煙機之類的,位置也不順手,於是我開始糾結到底是買一般鍋子還是乾脆買方便好收的美食鍋(因為頂多煮個水餃,但其實不煮也可以)

才發現這幾年因為工作忙,廚房家電已經越來越少使用,過去曾經喜歡過收集過的種種事物,到了這個階段好像幾乎都用不到或沒在用了

(至於我買麵包機自己做麵包吃了上火牙疼,咖啡機天天做拿鐵打奶泡最後脹氣+胃食道逆流變嚴重,美好生活品質跟個人健康品質PK,最終屈服於身體......唉,至少也曾享受過)

而在吸塵器跟洗地機之間,最後我選了洗地機,一來是地板掃完還是需要拖地,洗地機就跟平常不掃地直接拖地一樣,地板是能很乾淨,但是拖布上就是毛屑灰塵比較多

考量到實際使用的範圍跟次數,還有我的體力限制(地板吸完就沒力氣再拖地了),最後是選了可以自動清潔的,中途不用來回去洗抹布,整個弄完一次清理就好

(沒有要業配)(習慣地板掃得超級乾淨、一塵不染的,就不適合洗地機,因為吸洗一體,優點很明顯,缺點也會很明顯)

(範圍不大,又不適合掃地機器人的就可以考慮,當然最好還是有人掃地拖地全都幫你搞定,這比買了然後閒置不用的家電實際多了)

新家因為是很小的房子,頂多算大套房,我補了電腦桌椅,把電腦跟貓貓搬過來,帶齊了中藥,然後好像就沒有缺什麼了(有點驚訝

整體來說從透天搬到大套房
感覺就像去旅行或出差一樣

每周拎著衣服去附近的洗衣店
洗衣服也成為一種儀式感


(我是打算搬出來一陣子之後再回頭去斷捨離舊家的東西,因為很多時候無法思考或決定只是因為太習慣太適應堆滿,而不是真的都用得到)


這就是為啥最近發文很少的原因><

也可能因為神桌還沒移到新家
所以有種奇妙的漂浮感
也蠻妙的😎


寫於20240204 am0328
圖是之前用MJ做的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