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故事集【客人心得回饋】074 鏡餅屋



當初是因為妹妹傳給我圖文作家的觀後分享,才知道有『代觀元辰宮』這個服務,也在當天晚上馬上就預約了明年的代觀。

一開始,沒力就說我很容易感受到能量,不論好的、壞的部分都會被別人影響。(的確是腦袋常常感到膨脹、共感MAX。)

小則一篇三分鐘文章、或是廣告、新聞、各種電影,無論題材為何,都有很大機率觸動我的淚腺。

沒力說有時候得平衡一下,而不管是精神還是心靈的開導,不知道為什麼講完這部分就讓我熱淚盈眶。


我的生肖小動物是一隻膝蓋高的雪白色小豬,像小羊般有著薄薄的絨毛,尾巴也如同彈簧般捲捲的繞很多圈,穿著一雙深色短靴。

聽完後覺得小豬有點可愛。


接著講到房子的部分,是白色正方形的獨棟,上面頂著一個金葫蘆,就像日本鏡餅一樣,不過下半部換成房子。門旁有垂掛的神社鈴鐺,開門要拉一下,大門就會自動打開。


進去後,呈現在眼前的是擁有開放式廚房的挑高客廳,也同樣是日式風的文青客廳擺放著三層櫃等等的櫃子,上面書、遊戲、漫畫一應俱全,是個只要把零食飲料帶來就離不開的客廳。


有預留樓梯的空間,光是一樓就似乎還有一層或半層,再加上葫蘆至少有兩層,原來這是一個四層樓高的房子,不過其他空間要進入下個階段才會開放。


客廳的部分放了酒精噴霧跟紫外線槍,以及口罩跟手套等等。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問:「小豬有沒有幫你噴?」

「他說看我。」沒力回答,我大笑。


然後到廚房,水缸跟米缸是很精緻的聚寶盆,貼著福跟滿的紅紙,大概是雙手捧著的大小。

沒力說這是象徵意義的水缸跟米缸,實際上使用的兩個缸鑲在流理台裡面,所以我都各有兩個,還抗菌!防蟲!防灰塵!(從客廳開始,是多不喜歡細菌?)

小豬還特地挑了一對有造型的,非常重視儀式感。(Very thank you.)


廚房內沒有明火的廚具,小豬似乎覺得危險不喜歡用火,而且鍋子會變醜(這個理由)。還有一個備用的奶油色卡式瓦斯爐,是因為怕停電時可以用到。


沒力也說小豬他不喜歡油煙味,會附著在衣服(毛?)或空氣中的味道很討厭,就不會去做某些料理。

謝謝,就是本人,我是連去早餐店買早餐等待的時間都覺得身上渾身是味道。


最後去看臥室,有毛茸茸的雙人床與氣密窗,給人溫暖的感覺。沒力表示小豬一進去就鑽進被窩裡,抱著暖暖的棉被,然後就不動了。

「最近滿冷的。」我試圖幫小豬解釋。

靈魂的象徵元辰花放在房內,沒有比小豬高太多的陶瓷矮盆,短短的枝幹與圓圓的綠色葉子,上面都是一簇一簇的粉紅色小花。(鑒於前面的日式感,自己猜測是櫻花。)

代觀差不多就到這裡結束,第一次體驗代觀除了更了解自己外,還有深深的感動,非常謝謝沒力。我思索著各種細節,邊好奇著下一階段是甚麼、未來會產生甚麼樣的變化等等,邊打開行事曆看一下下次可以的觀看時間。


欸不是,小豬你要送客阿!!!



文:J


#心靈梳理X代觀元辰 https://linktr.ee/yucaio

 (最近可預約時間為2025年3月,約等待兩年)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