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故事集【客人心得回饋】038 雲上的小馬

 


在追蹤了沒力的粉專一段時間後,因為這陣子常因為公公的事情弄得心情很不愉快,還不能做自己喜歡的手工藝紓壓,覺得心裡似乎有個氣球快要爆炸了。因為這個原因,再加上好奇,所以就預約了代觀。

在我的想像中,我的元辰宮應該是類似於戰後的廢墟,元辰花應該也是屬於半死不活的狀態,生肖動物大概也是隻老馬或是那種比較充滿死亡陰暗的感覺(到底是多中二)。


代觀當天,知道了玄天上帝是自己的主神,實在很出乎我的意料,因為平常比較多都是拜媽祖廟 (還曾經夢到受天宮的媽祖叫我帶一直比較瘦的虎爺回家,那時候還想是不是我已經胖到連媽祖都看不下去,暗示我要減肥 )。

但最讓我意外的是我的元辰宮竟然連一般的房子都不是,而是一個走希臘雅典神殿風的建築,中央一張床,外加時尚金(?)及腰小馬,然後元辰花還不是植物,整棟建築在雲上讓我很意外,也覺得很有趣。後面有說小房子我是可以改動的,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有需要改動。


我從小就是比較淡薄名利一點(自己講都不害臊,其實說難聽就是軟爛),對於成績、工作或是薪水,我都覺得過得去就好了,剩下的時間,我想要拿來做我喜歡的事情上面。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和小房子沒客廳有關係。不過我並不討厭這樣。


再來是自我認同(?)的部分,在代觀之後的這幾天我想了一下,自己喜歡做手工藝或是做其他DIY或許就是因為想要確認自己其實是『有用』的這件事情。

然後最近卻覺得自己什麼都想做,什麼都半吊子很沒用,連自己原本擅長的東西也退步退到一個讓自己懊惱的地步。真的心中很厭煩。

甚至想要整個人砍掉重練算了(不只是因為從前擅長的東西退步的關係,還有無法溝通的公公等等的原因)。然後不停不停的自我否認。

但在和沒力聊(?)過之後,突然有一種拿到暖暖包的感覺!

我自己在電腦螢幕前,當下是有淚水在眼光打轉的。


聽到小馬不開心我也覺得很抱歉,最近有時間也是幻想自己抱抱小馬安慰我可愛的時尚金(請不要亂取名字)。

不過其中講到我把前幾輩子的功德忘了帶在身上,簡直是…真不虧是我…就連前幾輩子都這麼迷糊…好吧,至少我上輩子不是因為毀滅世界才遇到那些倒楣事…。

然後我這輩子還需要『渡心魔』,雖然我還不知道這個『心魔』的課題是什麼,但是這陣子我會再努力調適,希望等我下次再預約代觀的時候,狀態能比現在更好一點點。


文:Lumi

圖:pexels


#心靈梳理X代觀元辰 

https://linktr.ee/yucaio

(最近可預約時間為2023年4月)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