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分離:我很榮幸曾是你的家人 by 若鏡

#給每一個曾經歷過生死離別的你

#心靈書寫基礎 #學生分享 



2021年一月份下旬的某天,在我九歲時走入我生命中的姊夫因病過世了,奮鬥了488個日子,我們大家都盡力了。

我無法評估出這件事情的好壞,不管是對他、對家人、對他的妻兒來說;但我依然感到巨大的悲傷。縱使在那之前的一到兩個月,我已經有所心理準備,但當真正面臨到那一刻,我眼前一片空白,心臟的感受就像他開了三次刀的腦一般,缺了很一大塊。

那是一個清晨,而我再過2小時就必須出門工作。帶著無法形容的心碎,我還是到了辦公室,在疫情的狀態下我必須和同事討論是否要回家一趟,畢竟來回隔離都是不容易的事,我的同事們也會因為我不能實質的在工作崗位上,而有所影響。

行屍走肉,這樣的感覺持續了好多天,我必須要安慰姊姊,我必須成為她的靠山,接住她和她的情緒,畢竟是她的丈夫,她們之間愛恨情仇、相愛相殺的糾葛,隔著生死。處理姊姊的情緒我是義無反顧的,我應該要做,這是我的責任,但我也是人,我也必須適度的回來自己的內心深處料理自己的情緒。

一個人的時候我會盡情的發洩,這時候倒感謝起隔離,在隔離的期間我有很多獨處的時間來消化這些傷心。

休息夠了就能站起來繼續面對世界。也還好大大小小的工作都勉強能遠端遙控,我也寫完了碩士論文,這是姊夫生前要求我的最後一件事,即便再怎麼困難,爬也要為了他爬完。

因為這件事,我更看清了人生無常的面貌一些,更加的明白人世間的虛實,時間到了都會煙消雲散。

這是我成年以後,第一次面對親近的家人離開,小時候爺爺和外婆過世時,我也會感到傷心,也會思念他們,但衝擊沒有如此巨大。姊夫是影響我人生很重大的角色之一,

由於年齡的差距,即便是平輩,但之於我來說他更像長輩,我很感謝他的幫助,讓我更有國際觀;也想和他說聲抱歉,我曾經對他說了許多不成熟的言語。

無論如何,能夠成為他的家人,我很幸福。


圖: LOUI JOVER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