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箱】愛情需要試嗎?還是等到有感覺的人出現?


#請問沒力 #提問箱 #愛情
匿名 問:沒力你好 這是一道愛情題。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心裡,都會想像自己的另一半是什麼樣子(是不是善良、是不是負責人的人⋯諸如此類的),所以,老是無法和對方進展到戀人那一步,總是在那之前就逃走或是找理由結束,於是我到現在都還沒談過戀愛。 朋友問我到底喜歡什麼樣的,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 好想問沒力,需要試嗎?還是等到有感覺的人出現?


沒力的回答:
.
很簡單,就是你還沒遇到那個讓你真正心動的人而已
.
不用太緊張,人生短短,會因為自己的生活圈跟接觸範圍,而有不同的交誼狀態,無法進入或是會馬上逃開固然有自己不敢深入的原因(不敢付出信任)但也有不夠適合的原因
.
另外就是可能自己會反覆質疑自己的決定等等
.
我覺得理想伴侶不是用幻想的,而是用實際溝通互動去養成的,因為腦補的形象大多美好,而那樣完美的人並不存在也不是非你不可,並不是要你降低標準,而是人要理解現實&他人也有辦不到的事情,我們自己也不是很完美的那種人,所以不要有太高標準或是強行追求"感覺",因為感覺常常會被錯覺誤導
.
好比一起經歷生死關頭或危險的人很容易因為吊橋效應而愛上彼此,彷彿這段感情因攸關生命而無可取代,但實際上是分手離婚的比比皆是,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很老套但很實在)
.
我們跟朝夕相處的家人或好友在一起的時候是放鬆&感覺對+感覺好的嗎?是什麼時候逐漸累積出信任並且願意被聯繫或進一步的呢?(就好像願意跟小姊妹一起去泡湯也是需要信任感的)
.
這些是一開始感覺就對的嗎?
還是其實也有剛開始覺得無法理解彼此但後來卻成為好友的?
.
我覺得交男朋友跟交朋友沒啥差別,差別主要是在彼此會不會有個共同目標&彼此之間的信賴與支持,跟朋友很像,但又更深入一點,所以我反而比較想知道你為何畏懼愛情
.
要知道我們恐懼的事情有八成都不會發生,剩下兩成裡面,有一成半是自己作死,最後的半成才是真正會發生的(姑且稱之為意外或命運的捉弄),即便要發生也不會是全部一起來或是擠在一起
.
其實大多數人的人生都是在一個安全的生活圈裡面
有時候也許是這個生活圈或是你所接觸到的感情讓你覺得都很負面所以畏懼,總之可以稍微想一下你在怕什麼? 怕那些?能不能列表出來自我檢查一下?

如果渴望愛情就從試試看開始,不適合可以分開
如果恐懼的其實不是愛情而是其他,也往往是在過程中才慢慢找到答案的,所以其實也不用太早就擔心起來:D
.
.
.
向沒力提問
https://peing.net/zh-TW/yucaio

主要會回在粉絲團上
.
想發問但懶得註冊的可以走ask
https://ask.fm/paris520

(ask的回覆比較不會貼到粉絲團喔)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