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瑣事:寫部落格啊



把部落格搬到新家之後,好像就很少特別寫新的文章

以前的部落格定位是個人的剪貼簿&雜記本
所以總是會順手把好文章轉回自己部落格上面
那時也比較嗨,時常想到什麼就隨手寫了
也時時反覆刷自己的部落格(因為當筆記本啊)

這幾年因為FB的關係,部落格寫得少了
不過旅行的時候還是受到許多部落格的幫助
(畢竟我旅行之隨性的,因為身體因素越來越隨意,時常今天才作明天的規劃,反正一天也只能跑一個點所以很方便查找)

再想想臉書無法儲存文章&越來越消費化的狀態
(這邊的消費化指的是圖文看過即忘,事後難以保存或追溯)忽然覺得有些東西還是應該留下來才是,不過想到不知道該從多久以前開始備份又有點小崩潰,後來想想算了,從今天開始就好:D

(而且有些好文章是在別人的個人頁面上,擅自轉載到部落格或是特別去信詢問對我來說都超級彆扭所以頂多塞google keep存起來)

說書從前年錄到現在,二月又開始錄晨間廣播之後

對我來說有點像是復健一樣,從什麼話都不想說的鬱期&超級端的躁期緩和調整自己,剛開始錄音的時候因為從來不打草稿的所以特別容易錄得像脫韁野馬一樣,到最近越來越順手之後,從中也摸索出一些邏輯

不管是解開自己綑綁住自己的偏誤
還是嘗試著用更新的方式去再創造

甚至主動掏錢參加了一些課程與圈子
整體來說,對我的收穫都蠻大的

學習或上進或嘗試這種事情
重點並不是消掉一本又一本的書
或是消掉一堆又一堆的紅點點

而是從中汲取能量,進而深入一點去思考
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想做到什麼,又能做什麼?

我覺得這才是閱讀或學習甚至是創作中真正有益的事

今年把心靈書寫課改成錄音通信上課
有的學生很積極,有疑問就問,有的學生保持沉默
有的也許只是先買一個夢想,等到時機成熟那日才會開始聆聽並試著書寫,然後也很認真想接下來呢?

我能不能編出另一套更輕鬆簡便的課程
然後呢,我能不能這樣或那樣?

反覆思索&密集大量的閱讀
然後四月中旬這趟放空的東京之旅,讓我稍微沉澱了下來,畢竟在台灣雖然也是每周都會大腦自己重新開機,但是多少還是會被網路牽著鼻子跑

在日本的時候每天都會刷噗浪跟FB,回國之後才驚覺其實除了這兩個社群網站之外,我很少流連在其他地方

所以昨天回國之後今天還在恍惚狀態(當然重感冒也影響不小,而且還是回到台灣才加重病情,這種溫差真是令人崩潰)完全忘記了出國前自己的作息跟工作邏輯是啥,像是徹底的重新開機了一樣,我想,之後應該會把想做的事情聚焦一些,然後再深化一些吧

大概是這樣,稍微紀錄一下最近的想法:D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