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或不要 by 易智言



年輕演員把臉埋在會議桌的邊緣,「如果接不到戲,我現在應該怎麼辦?」我很不情願地說,「演員是個被動的行業,只能把自己準備最好,等待機會出現。」不情願,因為這是實話,但也是無營養的屁話。
  
想到多年前面對哭哭啼啼失戀的朋友,我問,「如果老天爺說可以重來,你是要還是不要這段七年的戀愛?」他毫不遲疑地說,「我還是要。」那就好了。
  
其實就是捫心自問「要或不要?」這和台灣產業或市場大小無關,一堆在好萊塢想當演員的美國同學幾乎全軍覆沒。但弔詭在於,這問題要經過之後才可能有深刻的回答。
  
無關乎當演員,或許更關乎如何經過生命,我問他,「要或不要,想過如何做準備嗎?加油。」--易智言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