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



朋友在2017年開始每天寫感恩日記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點子,所以我也決定開始實施

今天感覺最糟糕的事情是,鬱症有點發作。
明明上一刻還好好的,但是忽然就變得心情很糟糕
滿腦子亂七八糟的東西,好像一切都變得很壞很差勁
但是明明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雖然身體因為心理的關係非常不舒服,可是,手邊有醫生給我的藥,我也一直都很積極的配合治療,想想過去一年,真正需要依靠藥物的時間並不是那麼多,加加減減算起來,也不過就兩三個月而已,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很穩定,也很自在

發作像是一個鬧鐘,提醒著我,不要衝得太快,有些事情慢慢來比較好,放空並不是一種罪過,因為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時間,還有空間醞釀的,躁鬱症的人心理時間和外在時間,通常很難達到同步

我急躁的時候,恨不得一天把三年的事情都做完,可是那是不可能的

仔細想想,能夠有空間,有機會,讓自己學會慢慢來,其實是一件非常值得珍惜的事情,我的身體有很多不足,有時候甚至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躁鬱症會發作,但我慶幸自己能有自覺暫停一下,後退一步,深深呼吸,然後,再往前

我所焦慮,我害怕錯失的,是我的就跑不掉,
會跟別人跑的就不是適合我的

還是乖乖吃藥後,現在覺得很平靜
我想我會再努力學著放鬆一點,慢一點

2017/01/03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