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自己沒有價值




妳好,首先很感謝一年前,因為你的回答,讓我擺脫了當時的困境。而我最近.....因為我不敢跟別人談價格,結果被剝削之後然後被退圖,不然就是一直做白工,還被要求修改,導致情緒很失控,上班一直哭,有時候我都忘記不知道怎麼讓自己快樂、有一個快樂的人生好難,有人叫我去考公職、或是去工廠上班,下班再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因為我認為自己沒有價值,也有人認為我太悲觀、為何不再為自己多努力一點? 但其實...我都很累了、都很想放棄,當我把答應別人的事情做完,我大概也...希望自己能夠有勇氣去貸款、再回學校進修,因為這幾年社會的歷練與折磨,已讓我失去了信心,甚至沒工作過的人都可以說我幾句,我很痛苦......。




我覺得妳需要先去求助醫生,因為憂鬱是很難控制自己想法的

就像我恐慌到會發抖&哭的時候,也沒辦法靜下心來面對或處理事情
(因為也會有鬱期所以很了解那種想法一直反覆盤旋怎麼也逃脫不開的挫敗恐慌感)

我自己也不太喜歡被要求改東西,一來是我的主控欲強,二來是被要求修改多少會有種被否定的錯覺,如果又加上憂鬱跟工作不順那就會更難受(因為一直被否定),這是很正常的

貸款不用急,也不需要急著去進修,因為現在逃進學校也只是暫時延緩面對的時間而已,反而可能因為負債而讓妳更焦慮不安,先去看醫生,好好休息一段時間,最好也讓家人知道妳的狀況,因為妳不是不努力而是生病了無法控制自己的狀況

然後最後要說的是,不一定非得要當一個快樂的人才叫正常,有些人就是天生比較容易低潮或悲觀,那並不是錯的,實際上這是一種自我防禦&保護機制(包含警覺心其實也跟悲觀主義綁在一起喔,如果樂觀過度其實也很容易闖禍而且不知悔改阿),只是這方面的情緒相對比較旺盛而已

心思細膩的優點是如果能夠靜下心去做事可以把事情做得很好,但若遇到別人干涉過度或是一直催就會比較容易慌,慢慢了解自己的個性好好跟自己相處

就算妳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但實際上,基本的工作妳都做得來,如果經濟上有壓力必須保持工作,那就去做基礎型的工作,盡量避開會讓妳覺得受挫跟痛苦的類型,可以想一下大概都是那些狀況下最容易讓妳情緒失控,用紙筆記錄下來,然後再試著列出妳做得到的部分,一點一點慢慢來
沒有自信其實源自於不相信自己

而妳為什麼總是不相信自己,順著別人的意思否定自己
那就是另一個課題了

總之,先脫離讓妳痛苦的環境,尋求協助,
然後慢慢做自己做得來的事情就好了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