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故事集【客人心得回饋】041 帶著旗子到處冒險的小猴子




第一次知道元辰宮,是5月時在銀快的社團【設計你的每一天】看到別人的代觀心得,看完了覺得很有意思,也想知道自己的心靈小屋就手刀報名了,很幸運地預約到11月的星期六做代觀。


代觀當天,靜坐30分鐘結束後,就充滿期待開好電腦乖乖地等著 。


等到整點,沒力準時打招呼,先問我的生肖及比較常去拜或比較親近的廟&神明。


在沒力寫完黃紙點蠟燭跟香時,可以先把自己想要問的事情跟沒力說,沒力會一邊回覆並提供很多建議。

(對目前的我極有幫助,讓我本來猶豫不決的事情下定決定去做了。)


以下,就讓沒力導遊開始帶著大家參觀我家小猴子的心靈小屋:


【小猴子想出去玩?】

你的小猴子一副要出去玩的樣子,看起來是登山裝之類的,輕便防水防風的,然後有個比較輕的背包。


不是要去爬山,是想出去玩,穿這個最輕便,不用外套換來換去。大概國一、國二生的身高,是小紅臉+金色的毛。


//心裡OS//

我當下很疑惑,因為我這個人說有多宅就有多宅,也不愛爬山,沒想到元神的小猴子竟然想要出去玩~XD


紅面金毛,查了下就是獼猴,感覺就是很古靈精怪的小猴子。


而且外型跟我本人幾乎九成像,已經成年許久的我至今還會被誤認成學生(當然內心偶爾也很中二),身高也是這麼高,哈哈~XD


雖然我沒有登山裝(因為肉體不愛爬山)但小猴子選擇的服飾及包包款式,都是我目前會考慮的首選。


【小猴子是大廚?】


住處的話,是觀音廟後面的住宅區,是一堆大大小小的房子,還有香客大樓,你在這邊有一間。

可能跟家裡有拜有關,算是被歸在守護範圍內。

你跟大士爺其實還蠻合的,所以需要解決事情的時候可以找祂。


你的爐灶很有意思,外面是有煙囪的,裡面應該是大灶,傳統的那種,但是上面加了好幾個大大小小的不同的爐子,有些掛在牆上。


還蠻會賺錢的,而且應該都是天外飛來一個念頭,覺得可以賺,就賺到了。


廚房代表工作跟財運,還有資源。爐灶就是賺錢能力喔,有時候也會代表燒錢的速度,例如想買的東西很多慾望無窮。


//心裡OS//


一開始看到觀音廟後的住宅區,我本以為是森林,沒力再解釋是大大小小的房子,我在那裡有一間,才有比較明顯的畫面。


看到我的廚房,其實我很難想像,有煙囪的傳統大灶,還加了很多爐子,是廚藝小白的我會有的嗎???


沒力進一步解釋爐灶就是賺錢能力,當下第一反應,我之前怎麼都傻傻的,沒想要賺錢?(汗顏,還曾是個賺多少花多少的月光族)


沒力說:還沒開竅阿,不過現在差不多了,因為你每一個階段會有一個時間是差不多覺得夠了,周遭習慣的東西都有點膩了,覺得沒意思,這樣就會跳到下一個階段。


沒錯沒錯,點頭如搗蒜,現在就是這樣!!

覺得上班好煩、好累、好膩,不~想~上~班~超~厭~世!!!(中二病上身)


【小猴子人緣好但不接客?XD】


客廳的部分大門是打開的,人緣還不錯,但客廳做得比較短一點。


不是很想招待別人XD  就是你好你好~掰掰~(不要進來)不想浪費時間在別人身上。


客廳這邊掛比較大的就是觀音的畫像,然後其實有放奉茶的,可能是家人幫你擺的,給過路客用,但是是幫你累積功德的效果。


//心裡OS//


我真的會被我家小猴子的待客之道笑到噴飯,人緣好會跟你打招呼,但其實不要你進來。


完全是我在職場縱橫十多年的真實寫照,我從不會刻意去討好誰,更不想浪費時間去跟誰交陪,是下班了就像隱形人一樣的存在。


掛觀音畫像跟奉茶感覺都是父親做的。


這裡要誠懇地感謝父親很虔誠地在拜拜。

(不管是家裡的神明及家附近的大廟,每個大節日他都很認真地在拜,數十年如一日,沒有偷懶過)


我並沒有這麼虔誠,只是有需要拜拜時會幫忙,所以真的都是靠父親的福氣,哈。


【小猴子改裝大煙囪其實很高調?】


客廳後的門是鎖上的,剛剛小猴子幫我開了。


裡面有一間工作室吧,有放辦公桌但電腦還沒搬過來,還有一間倉庫的空間,是規劃起來但還沒啟用的。


右邊是廚房,我剛會在門口就提到你的廚房,是因為廚房的窗戶靠路邊,而且煙囪超大的,就像有些人機車排氣管改裝過,會特別大支或超有存在感,就像那樣,你的煙囪也是改過的,因為是從屋內延伸出去所以在外面就看得到,你賺錢的管道跟機會也跟人來人往帶來的訊息有關。


另外就是雖然大多時候你還算低調,但放鬆的時候應該是比較愛炫耀的XD


自己有特別認真去做的東西,就會覺得自己的成就應該要被看見。


從他人的行動跟言語中發現可以賺錢或是掌握的機會,這是你成就感的來源之一,所以炫耀也是必備的過程。



//心裡OS//

工作室的部分,目前還是偷偷進行中,所以要上鎖。


本來還在為自己下班一直在耍廢浪費時間自責,其實小猴子連倉庫都準備好了,只差我開始做而已!!(握拳)


沒力再次詳細描述了改造大煙囪。


(我現在心裡畫面是《銀魂》裡的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噴氣式阿姆斯特朗砲,超87+很台的感覺~XDDD)


把我的本性完全展現出來,我一直覺得自己很低調,果然放鬆時就是愛炫耀的中二小孩無誤。


【小猴子是家徒四壁的極簡風?】


然後臥室在二樓,二樓你有一半的空間是空著的,沒有裝潢,也沒有隔間。


唯一有隔間的是臥室,不過與其說是臥室,床只佔一點點喔,其他是遊戲漫畫跟各種收藏。

這間的收藏是從以前到現在的,學生時代到現在的吧,因為有些蠻有年代了。


//心裡OS//

本來以為二樓空著的房間是因為我在做斷捨離清出來的空間,結果——


沒力解釋:

是還沒開始規劃,有點類似,雖然可以一次裝潢成舒服的樣子,但還沒想好那個空間要幹嘛,所以先放著,要用的時候再做,也是因為如果已經先隔成房間或客房,之後要改裝的時候還要拆,麻煩。


你要到了某個年紀,或是到了某個階段,才會像開啟新關卡那樣,突然清醒了,或是突然覺得:我現在想要OO不要XX了,所以每一個階段差很多也很正常喔。


畢竟是不需要設定太清楚路線,平常想走就走的,有點類似下個月會幹嘛現在可能還不確定,但如果突然有一天好像被雷打到一樣,突然知道要幹嘛了,就會全力衝刺。


另外三分鐘熱度的部分則是因為注意新資訊&會意識到要擴充經驗的關係,所以不用擔心這個,所有經驗都會變成你之後可以組合的技能。


你要的就是持續可以前進的動力而已。


所以其他不管是職業或是生活方式或環境,都可以隨你當時的狀態去調整,過自己的理想生活。


//心裡OS//

會這麼仔細節錄這段話,是很開心沒力分享她和銀快也都是同樣類型的人。

感覺遇到同好啊!!!!(超激動)


說不定沒力夫婦跟我一樣,都是人類圖的21%投射者之一,哈~XD


身邊都是工作狂的生產者覺得隨時都喊很累想休息的投射者是任性又怕麻煩的懶惰鬼吧,我有苦難言啊~TT___TT


而且莫名地對可以組合的技能這句話特別有感,看看《斗羅大陸》的組合技或者武魂融合技,一招比一招還帥、還霸氣!


三分鐘熱度的我有可能練成這種縱橫江湖大江南北的霹靂無敵大絕招,怎麼想都覺得我好厲害!!(中二小孩又上身惹)


【小猴子愛四處到山頭插旗?】


你的元辰花樹不太像樹,像沖天炮,也很像令旗 。

就一支長長的,目前插在屋頂上,那是可以拆下來,讓小猴子揹著跑的 ,所以這個你自己決定 。

元辰花樹是未來跟精神韌性 。以插旗子的狀態來思考的話~現在插在小房子的屋頂=這是你的領地或基地。


你要移轉到更好的房子或階段的時候,就會跟著走啦~不用像植物種在一個地方就不能動,很適合你。


算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一個山頭一個山頭的佔領吧XD


你的優勢在於~如果需要砍掉重來,你也可以整盤換新的 。不會因為~我過去好不容易怎樣怎樣,就割捨不掉或是沒完沒了。


//心裡OS//


我還以為我是很優柔寡斷的人欸???


我可以這麼果斷嗎?原來我可以這麼任性地活著?


沒力笑了:噗,過去也沒有特別配合別人阿,但是會配合別人提供的資源倒是真的,是很擅長讓自己過好的類型 。


仔細回想,我自以為的配合大家,可能還是要別人配合我居多,所以被沒力逗笑了,不過讓自己過好還真的是我不知道的優點?


只是覺得,人家要主動給我的,當然不會拒絕地收下囉!(感謝曾經包容過我,拉我一把的所有貴人們,笑)


以上,我的心靈小屋參觀結束。


最後,沒力再跟我聊了下我的現況要注意的部分,還開了書單給我,讓我一整晚開心到睡不著,隔天也還沒六點就醒了。


整理這篇心得時,還進入了好久不曾體驗忘記時間流逝的心流狀態,覺得當初有刀手報名代觀真的做對了,給現在的自己一劑強心針 。


整理好行李,就準備帶著我家小猴子到山頭插旗去玩囉~XD


PS:與其說這是代觀心得文,不如說是炫耀我家小猴子有多可愛=中二的炫耀文吧~XDDD



文:FayKAO

圖:ac-illust.com


#心靈梳理X代觀元辰 

https://linktr.ee/yucaio

(最近可預約時間為2023年7月)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