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去蕪存菁




大概是以前養成的習慣,越接近農曆過年,越想對自己的生活做一番斷捨離的大整頓,今年因為心臟問題,特別提不起力氣做事,想來想去找了個朋友來幫我一起收拾,其實只是書桌周邊兩個櫃子的範圍跟一個鍍鉻架而已,也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收拾
   
一眼就可以決定扔掉的東西在整理的過程中已經都丟出去了,接下來要做的反而是櫃子裡面看起來整整齊齊的那些東西的斷捨離
  
筆記本已經累積成兩小箱了,該去蕪存菁了(封面喜歡的就撕掉多餘或亂塗的內頁,沒有特別想保留封面的就把想要的部分拆下來);有些書之後用不上了,該讓它去下一個主人家了(送去自家書店或是讀冊都是個辦法),有些材料用不上了,要一一整理分寄給不同的朋友(都是他們用得上的,感謝我有一群喜歡手作的朋友)
  
自從那年第一次開始施行怦然心動斷捨離大法(笑)之後,我才知道,原來眼睛餘光不自覺能瞄到的範圍,清爽與否真的很重要,顏色雜亂或暗沉會讓心情不好,顏色明亮或乾淨沒有雜物則會讓心情愉悅
  
我現在喜歡把自己所用所需濃縮在幾個櫃子之間,減輕了雜物的負擔,亂花錢的機率也降低了,現在除非真的用得上,否則我不會隨意的購買,節約但清爽的生活意外的舒適:D
  
PS:在節約生活中,購買書的數量大概是唯一的例外,不過斷捨離起來也照樣直接,因為重要的是把裡面的東西化為己用咩,所以我會很認真做筆記,努力把學到東西化為己用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