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很多

 


客人說,他追蹤(觀察)我很久了,覺得我改變很多


我想了想,說:

我從不到二十歲在網路上走跳,到現在都四十出頭了

二十幾年的時間,個性一定會轉變

因為在這個過程中,隨著時間跟經歷,人也會跟著成長

(雖然大多數人改變的時候往往是沒自覺的)


現在特別低調一方面是不想整個人生只有一小片空間

也有因為工作的關係,盡可能跟大多數人保持距離


(即便是身心靈類的工作,服務業還是服務業啊,跟客人或輿論、潮流保持適當距離是很重要的事情)


(網路之外還有很多可能性,我比較喜歡拓展自己的人生不愛被困住,如果說活網跟現充是兩種可能的世界觀的話,我算是那種想擁有更多世界的類型)


仔細想想喔,我人生很多階段都有留下紀錄,也留下自己努力改變的紀錄,好比我曾經是垃圾屋型的人生,因為丟垃圾對我來說很障礙,曾經房間是看不到地板的,因為身體不好工作斷斷續續,因為諸多原因,可能有匱乏有躁鬱,所以金錢上跟物品上的課題,打磨了很多年

 

從努力不負債,到開始能有點存款

從害怕如果不現在買以後就沒有機會買

害怕被剝奪資格、害怕失去自由、怕未知的挑戰或考驗

 

到能清楚把課題分開,一個一個克服

 

也實際經歷了不同職業跟工作的轉換,經歷了躁鬱症跟一些起落


所以我覺得,網路不是用來定格人生的

不是來限制你過去你學經歷怎樣個性怎樣

或曾遭遇哪些事情,不是用來困住你卡住你的


嚴格上來說,人生所有經歷與改變

都是人生歷程的一個部分


有一個說法是:很多人是來這個世界上體驗的


我則經常覺得

每個人天生帶下來的特質不同,個性也不一樣

但同樣的是經過學習跟驗證之後

可以成長,可以改變,能變得更好,過得更好


若是能

找到跟自己自洽的相處模式

找到自己能信賴能彼此支持的夥伴

找到自己有歸屬感的生活重心


這不是很好嗎?


所以我是相信命運能改變的那一種


即便有時候會想劇透

但根據從小到大的預知夢既視感的驗證

過去想不通、搞不懂的,不以為自己會做的職業或決定

若干年後實現的時候,往往都是合理的

也是相對穩健與舒適的選擇

 

所以順其自然就變成我的大原則

但順其自然不是隨波逐流,而是在其中找到自己可以努力的部分

比起許願然後顯化,規劃然後實踐更符合我的原則,也更令我安心



by 沒力史翠普yuciao20240722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