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集電影



賽斯高汀blog上有篇文章提到品味的事情。
 
好品味能夠促進銷售,但是品味並不是創作者決定而是消費者決定的,所以市場對於品味的態度跟感覺是會隨著時間轉變的,可能某個時間覺得這很棒,有時候就會覺得這過氣了、不好看了,所以光是追逐大家覺得好的品味是不夠的,終究會被拋在後頭。
  
人云亦云既然行不通,該怎麼創作難以被取代或是不斷翻新自己,就得看自己的選擇。說起來我一直都是個討厭被固定成某個形象的人,我討厭一成不變,卻又喜歡一切在自己的掌握之中,時間久了,就活成了一個很彆扭的樣子。
  
有時候回顧自己前幾年的一些零碎決定,就會覺得自己有點太彆扭了,其實事情不是只有我當時想的那個可能性,其實只要大方一點那些事情都沒什麼的,自己看自己,會覺得當時的想法上有點偏了,或是鑽牛角尖了,很想改變但好像已經太晚了,現在改變還來得及嗎?
  
改變有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呢?
   
我想了很久之後覺得,其實沒有。例如粉絲團,也許剛開始是喜歡我的人聚在這裡,後來可能有人喜歡我轉貼的東西所以加進來,當然也有曾經驚鴻一瞥覺得喜歡但是之後塗鴉牆上沒出現就不會刻意看的幽靈粉絲(對他們來說我也是幽靈粉絲團XD)
 
人對自己或對作品的設限往往都是參考別人的評價,然後幻想別人的在意程度&嚴重度,自己嚇自己,搞得什麼都不敢做,結果就像續集電影一樣,第一集很棒,第二集過癮,第三集差不多了吧?到了第七集第八集就只能翻白眼了,我自己不太想拍續集電影,也覺得不太想看別人的續集電影,想來想去,乾脆把一些原本可能覺得有點興趣的東西拉出來做成新的企劃或活動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怎麼學習新的東西,學東西很快又有小聰明的人最大的致命傷就是什麼都知道一點,但是什麼都不專精,但在現在這個時代,即便不專精,當你知道得比別人多一點點,世界也會因此擴大,東一點西一點,生命也就逐漸精彩起來。
  
去年的年初我開始嘗試露臉拍說書,然後前陣子我開始直播分享一些東西,接下來還有一些可能性跟想法,也許會用群魔亂舞的方式胡亂嘗試看看,今年的計畫大概就是努力當個願意多方嘗試,也嘗試各種玩法的幽靈粉絲團吧:D 

沒力史翠普

蒔花養草,養貓養妖怪
偶而來點ㄦ文字與圖
總之是個任性而且孤僻的傢伙XD

聯繫:paris520@gmail.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